白领一族钟爱开一家咖啡店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杭州西溪路上的摩加咖啡馆,小**是一位在媒体工作的武先生。武先生每天忙着采访写作,咖啡馆里的事大都由他的哥哥张罗。空下来的时候,武先生的很多时间就在这间咖啡馆里。

创业起因:在新闻这一行做了好几年,采访了很多企业,看着一些企业如何借助一个好的创意和定位,转败为胜,于是很想自己也去试一试。1994年通过拍卖,和哥哥一起买下这里的店面房,就琢磨着开一家咖啡馆。他认为,从自己的职业出发,适合做文化味较浓的行业。咖啡馆不必像开餐饮店一样必须投入太多的时间。工作人员也不用很多,所以管理也会比较简单。白**业特别要注意这一点。

创业经历:从开出咖啡馆初始,武先生考虑过好几个定位,比如开成会所型的、俱乐部型的、西餐加咖啡型的……但是这些*后都被否定掉了。咖啡馆装修得雅致,加上处于高等学府附近,适合做纯咖啡馆,把自己的店做成一个提倡咖啡文化的场所。因为还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开咖啡馆并没有生存压力,所以武先生更多地注重打咖啡馆的品牌。在如何做足咖啡文化、加强服务上动了更多的脑筋。

创业体会:创业之初想得太简单。其实,再小的店面,都会有很多复杂的、琐碎的事情。以前采访那些小家创业的小业主,觉得他们的素质不高、没有档次。现在自己也是一个小业主,体会到了开好一家店的艰辛,对他们**改变了这种看法。更多的是理解和尊敬。很多小业主把全部家当放到小店里来,时时要面临生存压力。他们投入的本*不多,但是仍然很有胆识。

经验教训:咖啡馆不是一个来*快的行业,一定要耐心经营。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咖啡馆绝不能仅仅停留在提供物质享受的层面上,而特别要注重体现文化氛围、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真正打出咖啡馆的品牌。开业初,想法太多,什么都想去尝试,事实上,咖啡馆特别在乎积累老客户。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经营上变来变去反而会流失老客户,这也是一些白**业的通病,因为白**业者见多识广,想**很多,没有实战操作,未必都管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