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首富“血汗门”中“进化”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今年4月29日,玖龙纸业完成了3亿美元的**,据其董事长张茵介绍,这还是“中国民营企业*次在**资本市场成功发行投资级债券”;5月5日,玖龙纸业正式签约收购倍祥公司股票,间接掌控越南正阳造纸公司,标志着玖龙开始了挺进东南亚的征途。但是,海外市场大有斩获,未能带给女*富张茵太多的喜悦。

甚至,她**次对外界宣布这两个利好消息,还是在5月7日于东莞玖龙总部召开的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的发布会,是为玖龙“血汗门”危机而召开的。

那之前,玖龙纸业被指为“血汗工厂”的消息,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并令公众和传媒几乎一边倒地加入了斥责的行列。确实,“女*富”、“血汗工厂”,加上之前备受关注的“政协提案”事件,足以让事件更富有戏剧性、冲突性。

而**“血汗门”导*索的,是一家香港民间团体――SACOM,即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ACOM成立的目的,正是监察企业不当行为,针对企业侵犯工**利、安全健康、福利及尊严等行为开展倡议运动。

危机中的180度转弯

**的压力使玖龙方面不得不转变思路。张茵甚至两度推迟发布会日期,酝酿新的**方案。

4月30日,SACOM收到了玖龙方面的一封信。

SACOM新闻发言人邱梓蕙向《英才》记者透露,玖龙方面在信中的态度,与数日前截然相反。来信*先肯定了SACOM对玖龙以及其他国内企业的关注,并表示,玖龙将认真调查SACOM报告中所反映的情况,信末还说“我们永远欢迎善意的批评和监督”。

这是一个接近180度的转变。

4月16日SACOM发表的“香港上市企业内地血汗工场报告”被网易财经公布之时,张茵及其高管团队正在国外路演,拟发售优先票据,募集资金购买建造造纸机。

此后,玖龙方面一直保持着抗拒的态度。张茵甚至直斥SACOM为“不良组织”,并称,“我这里有他们这个不良组织的证据,他们就是想搞垮国内企业”。从内容上看,该报告的内容的确令张茵如坐针毡,其中指出,玖龙纸业经常发生严重的工伤事故,工人经常被运货车挤死、被货物从高处压死、被卷纸机辗死,等等。

但是,随着多家媒体的介入,及调查结果不断被披露,**的压力使玖龙方面不得不转变思路。张茵甚至两度推迟发布会日期,酝酿新的**方案。

而在5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向张茵提问,是否准备当场展示她掌握的那些SACOM背景材料时,她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肯定了香港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而玖龙副总吴国勋却说:“背景你可以去问SACOM他们。他们给我们的报告是善意的……但是过于偏激,不够全面。”

实际上,在玖龙被曝光之前的几天,媒体曾聚焦“GE厦门通达违法用工”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