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速12处路段易发团雾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时速超过百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路人肆无忌惮地快步穿行,同一地段两年内相继发生两起死亡事故。昨日,合肥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行动。针对冬季多雾天气,交警部门更是整理盘点合肥区域12处易发团雾地段,提醒驾驶人在经过时提高警惕。

居民冒险横穿绕城高速

上午10时许,绕城高速42公里处,数辆时速在百公里以上的车一闪而过,一中年男子见缝插针从高速公路的一侧快步跑到中间护栏,处境险之又险,但他却似乎浑然不觉。这样的一幕在这一路段并不少见,仅从路两侧被破坏的防护网就可见一斑。据交警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奇清介绍,这一路段位于高新区辖区,之前是回迁区,一些居民的新宅与故居被高速公路分隔开来,不少人为了贪图方便,不顾危险从高速路面穿行而过,“两侧不到一公里都留有人机孔供人穿行,但很少有人走,这一段在过去两年已经发生过两起行人横穿马路被撞身亡的事故了。”张奇清说道。

除了行人横穿之外,高速公路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还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连续变道、倒车逆行等,其中轿车超速是*为常见的。据了解,交警部门自11月起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行动以来,共查处**违法行为1335起,其中轿车超速占据了“半壁江山”。

12处高速路段易发生团雾

眼下又到了大雾频发的季节,对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和驾驶人安全行驶影响极大。据了解,交警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采取相应的响应机制管制交通,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遇到团雾或者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根据高速公路的显示屏提醒,降低速度,保持车距,防止前方遇紧急情况刹车不及发生追尾事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公安部近日公布的全国1420处高速公路团雾预计多发地段中,涉及合肥的有12处。记者随后对其位置、发生时期以及年均发生团雾的次数一一进行整理,以供驾驶人在行经时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