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开幕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上午,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开幕式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大厅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李修松出席开幕式。省博新馆大厅一、二层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改造,画作已经全部嵌入专门制作的装饰墙内,雕塑作品摆放在显著位置,整体气势宏大,效果震撼。

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启动于2010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实施,省文化厅具体组织。主旨是以美术的形式表现近代以来安徽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经反复论证和多次修改,*终选取了从1840年至今,安徽历史上**、经济、文化、军事等领域50个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事件与人物作为创作题材。

这是我省美术界创作主题*为突出、历时*长、人员*多的一次集中创作活动。在历时四年的筹备、创作期间,共进行了两次培训、三选草图、一展样稿,与承担50个题材创作任务的53位作者或团队签订了责任书。参与创作的美术工作者付出了大量劳动和心血,他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切感怀题材中蕴含的深厚的社会与文化内涵,努力把握题材的显示关照意义,以匠心*运的构思、潜心创作的态度和**的艺术语言,推出了一幅幅鸿篇*制,在艺术质量和风格探索上到了新的高度。

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工程调动了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集结了安徽美术界的**。作者中既有成名已久的老艺术家,也有活跃在当今安徽画坛的青年新锐,他们深入生活,推陈出新,努力把握重大历史题材的现实意义,为创作立意高远的**作品付出了心血。

这次展览,从近代到当代,从历史事件到历史人物,内容丰富;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形式多样;有的作品视野开阔,有的作品以小见大,体现出艺术家呼应民族精神、呼应时代进程的精妙构思;集中表现了安徽丰富的文化底蕴、重要的历史事件和杰出的历史人物,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