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生意做什么好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创业似乎是现在*热门的话题,都对创业感兴趣,什么项目成本低利润大,烙馍大王蒋永超:****新**,渠道网站小编总结创业项目供大家参考。

时在2000年10月,30多岁的蒋永超在粮食系统工作,当时粮食行业效益不是很景气,单位几乎基本工资都难以**,下岗吧!满街都是做买卖的,但自己一无资金,二无技术,去哪找活路?不下岗吧!工资少的可怜,在家歇着等于虚度光阴,心理犹豫不决。不过,天无绝人之路,*终选择开始艰难的创业。

经过考虑,他觉得自己在粮食行业滚打这么多年应该在食品生意上找出路。因为:民以食为天嘛!这种生意永远都有市场。他考察郑州、石家庄、武汉等城市,见到了烙馍摊前围了不少的购买者,于是觉得这个生意前景不错。

在以前,中原摊烙馍的工具名为“鏊子”把薄石头打磨成龟背状,再磨制光滑。后来又改为生铁铸造,也就演化为今天的“鏊子”。作为烙馍的发展地,到现在广大的中原仍保持着户户支“鏊子”,家家摊烙馍的风俗。人们习惯地把烙馍当主食,卖烙馍的小商贩在我们这遍地都是。蒋永超是地道的中原汉子,小时娇生惯养,从没做过家务活,更别说做烙馍了。

不会咱就学嘛,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会。蒋永超到处学艺,个把月的时间,跑遍了周边县区大小百家的烙馍摊,光烙馍就买了一大堆。俗话说“看着容易做着难”,蒋永超虽然看人家操作不下数百次,可当自己亲自下手烙馍时,不是在“鏊子”上转不匀,就是糊糊不能同步,烙出的馍黑乎乎的,又厚又硬不说,而且根本不成形,白白糟蹋了几麻袋小麦。但蒋永超特别要强,在以后的几个月里,跑郑州、奔洛阳、去开封到处拜师;回来后又把本家一个老大娘请来做**,终于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烙馍技术,烙出的馍薄如纸、柔似棉、色泽鲜亮,比起市场上的烙馍决不逊色。

转眼时间几个月过去了,2001年2月蒋永超在县城街头租了两间小屋,挂出了口福香烙馍的招牌。刚开始时,蒋永超的生意红*了好几天,可好景不长,因为人们发现他的烙馍和其他摊的烙馍没啥两样,买的人越来越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烙馍店*起来呢?蒋永超苦无良策,有好心的客户给他出主意,说烙馍越薄越好吃,要是能做出中原*薄的烙馍就好了。蒋永超一想也是,便去请教几名老一辈师傅,人家一看他烙的烙馍便说,能薄到这份上已经够了,不可能再薄了。

除了在薄和快上下工夫,蒋永超并没止步,他觉得必须开发同行没有的新品种,自己的烙馍才能占有更多的市场。他发现,很多小孩嫌烙馍没味,不喜欢吃,而有各种水果味的果冻等小食品却大受小朋友的欢迎,他想:我要把它做成水果味烙馍,一定会在孩子中间打开市场。

想是这么想,可从来没人做过水果烙馍,想找个师傅学都找不到,怎么办?蒋永超决定自制,他买了一大堆香蕉、山楂、苹果等水果,就在家练习了起来,可当他终于做出水果烙馍后才发现,这种新产品不像他预料的那么**。人们没见过这种烙馍,不论如何宣传大家还是习惯性地购买老式烙馍,蒋永超急了,干脆****,买烙馍白送水果味烙馍,说:“拿回家给孩子们尝一尝”。后来许多孩子拽着大人们来买,蒋永超的水果烙馍终于打开了销路,价格比普通的烙馍高出许多,经济效益很可观。尝到创新的甜头,又前往河南农大食品厂拜师求艺,一鼓作气,开发出了杂粮和蔬菜味的烙馍,开发特别烙馍真正让蒋永超找准了市场突破口,很多烙馍商贩前来批销他的特色烙馍,蒋永超忙的不可开交,产量提高了还是供不应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