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厅加盟项目经营中的八个问题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这个社会,经营餐厅加盟项目的越来越多了,市场竞争是非常明显的。投资餐饮加盟项目为了能让自己的创业有**,那在经营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接下来就一起具体看看以下注意事项吧!

经营餐厅,发展目标不明确:

究竟有没有开分店的计划,由谁去实施,具体的步骤和标准是什么?开业8年来,企业**层始终是意识有但不统一,有目标却不明确,有行动而不持续,热一阵冷一阵,所以开分店的话讲了好几年,还是没开起来。

经营餐厅,高层不稳定:

开业8年来,先后有8任店长、总经理来工作过,*后都走了,他们都带来了短时间的影响以及长时间的回忆与反思,是他们都不行吗?还是我们的评判标准有问题?究竟我们需要什么能力、什么风格的企业团队***?

经营餐厅,制度不完善:

我们的很多标准、规则还在各级**个人的头脑里,没有形成一整套的检查、评判和运行的文字系统,制度定了很多,也被部分**从内心扣掉了很多,比如,哪天企业**人中午十点亲自或委托人突击检查各级管理人员(包括分店的出勤、到岗、工作情况)。

经营餐厅,造血功能不健全:

高层不稳、评判标准不固定,没有人去推动和引导员工学习上进。总是从外面招进管理员,不是他们能力不够、就是水土不服;不是品行不正就是被是排挤。外面引不进、里面撑不起,使企业高层中层管理人员都感觉很累,员工同样累。

经营餐厅,推陈出新不成体系:

总店在按照行政总厨的思路运作,推出具有时尚且符合传统风格的新菜品,分店的新菜则杂乱而无章法,分店开业两年多总店开业8年了,还没有一套兼职从事研发推新的班子和奖励提升的体系。

经营餐厅,员工服务意识下降:

健康的企业应该是以文化标准来引导人,但前厅、厨房、总店、分店管理渗入了太多的个人因素,所以某一**一走,马上有人流失,总店原前厅经理走了以后,因为10元、20元或一张返券与客人干仗的事例出现了好几次!分析起来无不令人惋惜,企业推出常年“吃100返30”的优惠活动,用30%的让利来“巴结客人”,却又因为几十元把客人往外赶。甚至有晚上七点半就不接待客人的现象,据说还是**早就说了的,为了好安排值班!

经营餐厅,出现拉帮结派的现象:

老员工闲来无事四处游荡、提拔技术岗位不与上级商量、重大决策不经过管理层的**讨论、违纪员工没有公平对待。新员工在观察,发现团队里的特权人物之后,追根搠源,也去寻找靠山,帮派就形成了,长此下去的结果是有个性、有能力的员工流失了,想有所作为的**施展不开拳脚而离职了。

经营餐厅,责权不固定:

每一级管理者,他该干什么,能干什么,什么时候干,干不好谁来查,查完之后怎么处理?别人是帮助还是旁观、是干涉还是夺权…….这些都是管理人员行使功能所必须的,比如执行总经理和行政总厨就很迷茫,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在*厨师长或店长的权;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无所事事;那些已经离开的店长、执行老总也认为您很难捉摸采购、司机、收银却又因为跟您的时间长、与您有亲戚关系而权大无边,四处干涉中基层**的正常职责职权,甚至干涉高层**的日常事务,这些都让他们很为难,下层员工很无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