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推广渠道有哪些?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渠道有哪些?做餐饮生意就好比卖酒,虽说 酒香不怕巷子深,但现在的社会是一个讲究效率的社会,谁*占了先机谁就能收获**!所以说做餐饮生意的朋友应该注重餐饮的**渠道!

餐饮企业在选择渠道方案后,必须对中间商加以选择和评估,并根据条件的变化对渠道进行调整。

1.控制出发点

不应仅从餐饮企业自己的观点出发,还要站在中间商的立场上纵观全局。餐饮企业通常会抱怨中间商不重视某些特定品牌的销售、缺乏产品知识、不认真使用餐饮企业的广告资料、不能准确地保存销售记录,而中间商则会认为自己不是餐饮企业雇用的分销环节中的一环,而是*立机构,可以自定政策不受他人干涉;他销售得好的产品都是顾客愿意买的,不一定是餐饮企业希望他卖的。也就是说,中间商的**项职能是顾客购买代理商,第二项职能才是餐饮销售代理商。餐饮企业若不能给中间商特别奖励,中间商不会保存销售各种品牌的记录。所以,餐饮企业要考虑中间商的利益,通过协调进行有效控制。

2.激励渠道成员

餐饮企业在选择确定了中间商之后,为更好地实现餐饮企业的营销目标,促使中间商与自己合作,还必须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对中间商给予激励,以此来调动中间商经销餐饮产品的积极性,并通过这种方式与中间商建立一种良好关系,激励职能包括的内容主要有:研究分销过程中不同分销商的需要、动机与行为;采取措施调动分销商的积极性;解决分销商或分销执行者之间的各种矛盾等。激励中间商的方法很多,不同餐饮企业所采用的方法也不同,就是同一个餐饮企业,在不同地区或销售不同产品时所采用的激励方法也可能不同。

从总体上说,激励方式的选择要具有针对性。依据餐饮连锁加盟企业销售产品的不同和餐饮企业选择中间商的不同,激励方式的也应有所不同。任何一家餐饮企业在选用激励方式之前,都要分析激励对象,即中间商和其他分支机构的需求,然后设法满足。如果不分析中间商的需求情况随便采取一种激励手段,其激励作用可能不会很好,有时甚至起负面作用。餐饮企业还要确定好合理的激励水平,因为激励可能带来销售量的增加,但也需要花费餐饮企业的人力、财力。

此外,在进行激励时,要注意采用多元手段,因为中间商与餐饮企业如果仅仅只有利益关系,那么,在市场不稳定,出现利润下降甚至没有利润时,中间商就有可能流失。但假如相互间的纽带多元化,就可以化解很多危机。例如,现在有的餐饮加盟连锁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培植一大批**经销商,餐饮企业不惜花较多的时间指导中间商的经营工作,从提供产品发展到提供管理、培训人员,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接触面不断扩大,那么,餐饮企业对中间商的影响力也随之扩大。

3.调整渠道成员

在销售渠道管理中,随着每个中间商的具体表现、市场变化和餐饮企业营销目标的改变,对销售渠道也要进行调整。调整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增减销售渠道中的中间商。经过考核,对推销不积极或经营管理不善、难以与之合作的中间商,以及为餐饮企业造成困难的中间商,餐饮企业在必要时可以与其中断合作关系。餐饮企业为了**某一新市场,需要在该地区物色一个中间商时,须经过调查分析和洽谈协商,在符合餐饮企业对中间商的要求和中间商愿意合作的基础上,才可以选定其作为餐饮企业在该地区的经销商或代理商。

(2)增减某一销售渠道。当某种销售渠道出售本餐饮企业的某种产品,其销售额一直不够理想,餐饮企业可以考虑在全部目标市场或某个区域内撤掉这种渠道类型,而另外增设一种其他类型的渠道。餐饮企业为满足顾客的需求变化而开发新产品,若利用原有渠道难以迅速打开销路和提高竞争能力,则可增加新的销售渠道,以实现餐饮企业营销目标。

(3)调整整个销售渠道。有时由于市场情况变化太大,餐饮企业对原有渠道进行部分调整已难以适应品牌餐饮企业的要求和市场情况的变化,此时则必须对餐饮企业的销售渠道进行全面的调整。在对整个渠道进行调整时,难度较大,且会带来极大的风险,餐饮企业必须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权衡利弊,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后,才可作出决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