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春节前全面推行“一村一警”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11月19日,安徽省公安厅在宿州召开推进会,决定在全省农村地区全面推行“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春节前,我省每个行政村都将有包村或驻村民警,农村群众关心的*安突出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得到解决。

“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其目的是破解由于我省农村面积大、农业人口多,农村*安复杂、防范薄弱以及警力不足等造成的农村*安突出问题,*大限度地把部分机关民警投放到农村,提高农村地区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

按要求,将在**村建立警务室,由驻村民警入驻,辐射周边村;在普通行政村设立警务联系点,从机关和派出所抽调民警包村联系;驻村和包村民警分别在自然村建立*安中心户、在农户中建立信息员,形成以驻村民警为中心,包村民警为补充,村组干部为纽带,农村群众为基本防控单元的点线面结合的*安防控网络,实现农村社会*安管理全覆盖。

选派民警上,通过机关民警回原籍包村、回曾经工作地包村,交警沿交通线包村,刑警包案件高发村等方式,**每一个行政村都有一名民警驻村或包村。包村民警原有工作职责不变,选择与本职工作不相冲突的时间,每月进村工作2-4次,每次不少于1天,真正做到“村村有警、定期见警”。

安徽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于今年12月底前**具体实施细则,完成包村民警的选派工作,春节前全面落实“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实现全覆盖。

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全省有15232个行政村,5200多万农村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70%以上,维护好农村社会稳定和*安秩序、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是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和省委、省**决策部署的责任所系,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专群结合、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具体实践,是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谋划,全面扎实推进;全体包村民警要践行群众路线,锤炼优良警风,扎根农村、心系群众,不断增进警民鱼水深情,将群众需要记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服务,真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据了解,去年底以来,包括宿州市公安局在内的全省16个市的28个县(市、区)公安局,同步开展了“一村一警”包村联系试点工作,752名驻村民警、2264名包村民警,进农户、到田头、**意、问平安、调纠纷、抓防范,农村社会*安形势明显好转。据统计,去年年底以来,先期试点的28个县(区)化解矛盾纠纷数提升18.6%,公安**量同比下降13.56%,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9.85%,可防性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8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