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生创业故事 我的青春听我的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80后女生创业故事,我的青春听我的。当秦腔戏剧人物变身Q版玩偶,年轻人立马对秦腔产生了亲近感;当古老的岩画人面像变身表情丰富的卡通宝宝,人们发现,原来岩画不仅可以研究,也能变得这么可爱……而创意、亲手设计这些饰品的是一名在银川创业的80后女孩张茜。

张茜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平时喜欢DIY的她动手能力**,比如她将酒瓶和铆钉缝在帆布包上,普通的包包立即有了**的设计感。大三时,张茜认识一群唱秦腔的朋友,也走近了秦腔这门戏曲艺术。这个80后女孩开始思考,把自己的设计作品变成现实的饰品、工艺品,让更多的年轻人亲近、喜爱秦腔?她将想法告诉了导师,得到了导师的鼓励。

为了实现心中的想法,张茜苦苦寻觅合适的设计图片。炎热的夏天,她为了给设计找到合适的材料,跑遍西安城的材料批发市场。经过努力,她与同学共同完成了“东方有戏”秦腔系列,以秦腔戏剧人物形象为原形,设计出可爱的玩偶,获得了毕业设计二等奖。

2009年大学毕业后,张茜顺利应聘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任教。但是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并不是她追求的理想生活。教学之余,她报名参加了银川市青年创业者大赛和*届“太阳神”杯贺兰山岩画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她认为,宁夏旅游蕴藏深厚人文内涵,汇集了**文化、西夏文化、大漠文化、黄河文化,都是旅游商品设计的灵感来源。因忙于比赛,她甚至不顾家人反对辞去了稳定、令人羡慕的工作。

张茜看似冲动的举动得到了回报:她在青年创业大赛中获得季军。她以贺兰山岩画为主题,设计的打*机、T恤、手绘本的作品在26件获奖作品中*树一帜,尤其得到很多年轻人的**。此后,张茜又参加了央视财经频道创业**会,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进入创意组**。虽然她*终没有拿到创业资金,可是她说:“有一个平台去学习、展示自己就已经满足了,毕竟当时的创业计划还不成熟。”

2010年的春天到了,25岁的张茜还有很多新计划等待实现。今年3月份,她的“西遇记”系列旅游商品将在宁夏各景区出售,她的公司也正在筹办当中。关于未来,张茜还将有许多创意需要实现,现在,才仅仅是个开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