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因妻子患尿毒症发帖卖画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真正的爱情是你倒了,我撑着你走。昨日深夜,一条“大学教师‘卖画救妻’,求捐购!”的帖子在朋友圈热传,短短两个小时内该帖文阅读量便突破三万多。今(22)日,记者联系到发帖人高彬,了解到他的妻子前日被检查出尿毒症,家境窘迫的他为了给妻子筹集医疗************妻子*病,现已有近百位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渠道购买画作。

妻子遭病魔侵袭无奈之下他只能卖画救命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工商大学学府苑小区的高彬家。见到高彬时,他正在收拾自己的水彩画。小小的三居室里,一幅幅水彩画和油画或躺或立地摆放在大厅,似乎在向众人诉说着这个画家的艺术人生。不论是卧室还是客厅,凡是能堆东西的地方都被拿来当作了展台。初冬的窗外正下着薄薄细雨,室内的他却仍满头大汗地穿梭在走廊和客房之间。

刚刚把一叠从柜子里拿出的画作放下,他又忙着接听从各地打来的热心电话。短短一上午,在接到的数百个电话中,除了朋友和熟人之外,大概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热心的陌生人。“*远有从墨尔本和加拿大打过来希望能够买画的。”

除了上课之外,平日里低调少话的他之所以突然变得这么忙碌,只因前天夜里他通过网络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

原来,就在前**,高彬的妻子吴艳林被确诊为尿毒症。家境窘迫的他无奈之下想到了“卖画救妻”,希望将自己近十年来创作的水彩和油画作品搬出来“救命”。高彬“卖画”的帖子在短短两个小时内阅读量便突破三万多条。

“今年国庆期间,妻子跟我说她*近总是耳鸣,脑子里时不时发出嗡嗡声。因为她常年患有贫血病,所以我也没在意。”高彬说。由于要照顾3岁的孩子,吴艳林一直睡眠不好,高彬以为吴艳林耳鸣是休息不好的原因,就让她去**铺拿点**吃。

“一个月后耳朵还是嗡嗡地响,丈夫建议我去医院检查一下。”吴艳林在丈夫的陪同下去了附近门诊的耳鼻喉科做了简单的检查。医生检查结果是“脑动脉痉挛”,给她开了些药,让她自己回去好好调理,注意休息。

吴艳林回到家还嘲笑了丈夫一番,说他“小题大做”。可是按着医生的药方服用了几个疗程病情并没有好转,还出现了月经不调、间歇性的腰部酸痛等症状,高彬看着脸色日益苍白的妻子,觉得事情不对,拉着妻子去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

去医院的途中,高彬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一路上紧紧拽着吴艳林,生怕妻子会突然从自己身边消失。老天总爱这么作弄人,医院检查出吴艳林患上了尿毒症。

“怎么可能,肯定是医院搞错了。”检查结果让吴艳林难以相信,于是第二天在丈夫的陪同下去了西南医院复查。检查结果依旧如此,吴艳林患上了尿毒症,现在已是肾衰竭晚期。

用一幅画将妻子领进门十年感情绝不放弃

2004年6月,在成都工作的吴艳林和高彬通过相亲结识。一脸憨厚的高彬捧着幅画递给吴艳林作礼物。

“**眼看他觉得他傻乎乎的,可是举手投足间他又表现出了绅士风度。”吴艳林回忆,虽然记不得当时那幅画是什么内容了,可是当时的情形她还记得很清楚。

高彬和吴艳林的这一次见面足足聊了六个多小时。“从各自的职业谈到未来生活,就像一对小夫妻商讨婚后生活一般。”回忆起这段往事,高彬仍显得有些羞涩,“当时我就认定,这个女人我要娶回家。”

然而由于工作的原因,双方分隔两地,半年都见不到几次。2005年3月,高彬决定将吴艳林接到重庆和自己一起生活。

没想到,刚到大邑老家的高彬临时接到任务,要连夜赶回重庆。这下可苦了两个人。“因为时间太紧,行李都来不及收拾,我们就用被子胡乱打包了一些衣物,拿着户口本,坐上长途汽车赶回了重庆。”高斌说。在这之前,他总共就去过女方娘家两次。而这一次离开时高彬还没来得及见到自己的岳父。

平时对自己非常严厉的父亲在吴艳林离开之后打电话给高彬,要求他照顾好自己的女儿。这么多年来,高彬一直遵守诺言,夫妇俩从未吵过架。

十年来,吴艳林一直保存着那幅“相亲画”,有时还会将其拿出来调侃丈夫当时的窘迫情形。只不过遗憾的是,伴随着病患袭来的,还有那幅遗失的定情画。

“可能是和这些画一起收在某个地方了,刚好可以趁这次机会给你找出来。”正忙着搬画的高彬听闻吴艳林言语里提起那幅画,停下来轻轻说道。

用画册记录平凡生活十年回忆**不卖

到重庆后,夫妻俩在重庆工商大学翠湖山庄的一个不到40平米的职工宿舍里安了家。住宿条件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吴艳林并不嫌弃日子艰难。“*深刻的印象就是窗外有成片的树林子和鸟叫声,还挺有情调。”

然而高彬并不这样想,他总觉得委屈了吴艳林。在2005年工商大学集资建房的时候,高彬东拼西凑借到了6万元,加上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几万,在学府苑按揭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

2006年夏天,高彬夫妻搬进了新家。在进门的那一刻,高彬抱着妻子高兴地说道:“我们终于有个家了。”为了能让紧张的生活得到改善,高彬拉着妻子商量开一家培训班来增加收入。

经过短暂的前期准备,“起点画室”开张了,教室就在自家客厅。培训班行课期间,高彬负责教书,吴艳林负责协助。“有时候我也会跟着孩子们一起学画画。”吴艳林说,她*喜欢丈夫认真画画的样子,觉得那时候的他深沉又稳重。

画家出生的高彬希望妻子能受到自己的艺术熏陶。于是,他同样给吴艳林布置了学画画的作业,还**要检查吴艳林的学习进度。就这样,那段时间的吴艳林每次下班后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画画,在“填满”几个速写本后,她终于出师了。

在一********速写本上,一张大红色的玫瑰图显得格外亮眼。这是05年的情人节吴艳林画的玫瑰花,图的线条很略显稚嫩,着色也十分粗糙,但图片背后却有一个美好的约定,这是她画的**本画。

“从**本画册教她画玫瑰开始,我每年都会送一幅新玫瑰图给她。”高彬说,每年情人节,他都会选择水彩、油画、速写、水墨等画风不易的玫瑰图送给妻子。“这些图画是**不卖的,要等到五十年金婚时,给她办一个玫瑰画展。”

生病后,吴艳林*爱做的事情就是摆弄那几本她珍藏了十年之久的画册。翻看着画上的玫瑰图,回想起夫妻俩一起走过来的十年风雨历程,她总会情不自禁地落下眼泪。

“这些都是我们之间感情的见证,是年轻时候的回忆。就算有天大的压力压在身上,也不会轻易放弃。”吴艳林看着阳台外的蒙蒙细雨,理了理鬓角的头发,背过头去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