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民创业致富经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新型农民创业致富经是什么样的呢?如今,不是只有大学生才能创业的,农民创业的也很多,那么就来谈谈如今成功创业的新型农民创业致富经吧,给正要创业的农民一些借鉴。

新型农民创业致富经——苏仙棠:瓜果土**

“扛起锄头上山种果,扎起裤管下田种瓜”,这是永定县“农民讲师”苏仙棠的真实写照。他的家乡在边远山区的古竹乡坪洋村。20世纪90年代初,苏仙棠带着“找富路”的目的踏上外出考察的路程。一个多月的考察让他明确了思路:种果能致富,家乡种红柿更适宜。苏仙棠四处请教**,钻研红柿栽培技术,带头开发荒山,***种植红柿。学成后的苏仙棠还向邻里乡亲印发技术资料,讲授技术,分析形势,发动群众开发红柿果园。在苏仙棠的带动下,全村成功开发红柿果园1500亩。然而,上山种果的成功没有使他停下发展的脚步,苏仙棠**在大田种植西瓜,当年便获成功,还**性地**了用葫芦瓜苗嫁接西瓜苗的技术,使产量提高2-3倍,大大提高了西瓜的经济效益。苏仙棠集中培训群众,把自己积累和**的西瓜种植技术传授给群众,实行统一育苗,统一管理,有计划地安排产品上市,带动群众发展西瓜产业,全村现种植西瓜800亩。

新型农民创业致富经——张凤梅:养猪女状元

提起培丰镇瘦肉型生猪养殖**场的女主人张凤梅,曾受助于她的张某、林某等诸多群众对她感激万分,说幸好有她“赊猪苗、传技术、帮销售”,让他们走上致富路。20世纪90年代中期,张凤梅在丈夫的支持下,办起了规模瘦肉型生猪养殖场。她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很快掌握了养猪的技术和管理要领。“一枝*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她和丈夫商量,向周围想养猪的群众赊销猪苗、饲料,给予技术指导,并利用自己的营销网络帮助销售,然后收回猪苗饲料本*。这样既可以帮助群众,又可以增加自家的猪苗销售,达成双赢。于是,她便实施了“赊猪苗饲料、传技术经验、帮出栏销售”方案,带动了大批群众发展生猪养殖。同村的张某,长期从事煤生意,想改行养猪找到她,张凤梅全力帮助他建立起***的专业养猪场。

网络编辑必备工具箱,网络编辑之家(www.editorsky.com)荣誉出品

文章格式化编辑

繁简体相互转换

文字挑错功能(1000个错别字词库)

可定制段前是否空格

只需鼠标点击

全傻瓜式操作

文字挑错实例:洁白无暇(洁白无瑕),黄梁美梦(黄粱美梦),美仑美奂(美伦美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