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冰淇淋雕刻出创业火花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在武昌理工学院附近,一家新开的冰淇淋店受到大学生欢迎,许多的同学在那里休息,喝饮品聊天。店**是该校商学院会计1101班史贝蒂同学,她开的这家冰淇淋店取名叫海贝甜品站,开业至今10天左右,营业额已达2600多元,日**在百元左右。

提升自我价值:在校生选冰淇淋创业为蓝本

“海贝甜品店”是一个提供冰淇淋及奶茶等饮品的休憩场所,总投资5万余元,除部分是父母投资外,一部分是史贝蒂自己积攒的。据史贝蒂介绍,她的想法来源于电视,很希望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为此下定决心,在暑假的时候曾在麦当劳做兼职,偷偷学习制作技术,近两个月的工作经历让她受益匪浅,对冰淇淋制作技术从一无所知到甚为精通。同时她在网上发布了很多广告招募所需机器。为做好创业调研,她两个月内做了大量的调查。开学前,她提前一周来学校,每天在学校附近的肯德基店巡视,坐了一下午观察冰淇淋的销量,留心附近客流的情况,观察甜品的受欢迎程度等等。

通过大量的调查,多方的努力,并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史贝蒂的冰淇淋店与9月17日终于开业了。当问及父母对此事的看法时,“爸妈很支持我,希望我从中提升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为今后的生活积攒经验。”史贝蒂说。

创业途中无小事:事事亲力亲为 心态乐天解忧愁

创业**步就是找店面,为此,史贝蒂早早的来到学校。学校周边的店面很多,她一家一家的去问,打听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店面出租,中间碰到很多荆棘,一个店家的**对她说“乳臭未干的小毛孩还想开店,早点回家洗洗睡吧,这附近没有你落脚的地儿”。这事让史贝蒂心里备受打击,但是开店的梦一直支撑着她,终于在学校附近找到了合适的店面。

找到了店面之后就是装修了。史贝蒂理想中的小铺是充满温馨又带点田园风的。店面里,从中间分割左右两边的地板砖是不一样的,为了让店面看起来有格调,更大一些,她把店面分成了两部分,左边是格子铺,右边是冰淇淋店,并在墙壁上铺满了镜子,让店铺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宽阔感。“这样不仅能开冰欺凌店节省开支,也能做副产业*外快。”史贝蒂认真的说到,天花板的装饰我也花了番心思,天花板中间的吊灯,是从原店家那买来的,买回来时很脏,几乎布满了灰,我花了整整4小时才把它洗的干干净净。为了找到*重要的吧台,史贝蒂跑去光谷、二手货市场等地方寻觅,考虑到了资金和空间的问题,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心酸与苦累纠结在心头,但是我不想轻易弃掷梦想,焦灼之际,偶然得知一个朋友知道定做吧台的地方,经过他的慷慨协助,吧台的事情解决了。”

坚持自己创业梦:付出终来回报 小店承载**梦想

“有一次连续下了两天的雨,店面里积满了水,顾客根本走不进来。”谈起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史贝蒂滔滔不绝,“智者曾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史贝蒂想过用塑料做**阶,但是苦于找不到材料,想了很久,决定用砖头把地面垫高。但是又由于资金有限,负担不起从远处运砖头来的费用。苦恼的时候,她竟在附近找到了砌砖,于是从高处把砖头一块块搬下在运到店里,“自己铺砖,自己或水泥,弄得满手脏兮兮的,但是心里确是高兴的。”

“本以为开店之后就会省事了,结果事情也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利。”史贝蒂说,进购原材料,学习做奶茶等都考验着她。而且,因为店面地理位置有些偏僻,离校区较远,所以她增加了送外卖的服务,和发传单来宣传。每次出去送外卖都骑着自行车,去西区时路过山坡,总要下车手推,就这样骑一段走一段的,不顾同学眼光的挺下来了。就这样,史贝蒂的“生意”逐渐好了起来,目前,**的营业额平均在220元左右,**在百元左右,虽然不高,但可以让她继续前行。

【创业导读】:投资小想要回报高 辛苦耕耘不能少

总能听见找项目的人说:我要投资小,回报高的热门项目。商家也投其所好,几乎所有的小本创业都打着该旗号。上诉的案例中,冰淇淋小店算是*中规中矩的小本创业,但是全文看下来,其中的坚信不言而喻。因为投资小,所以人工问题上的选择余地没有多大,从头到尾都是光杆司令:从开店,选址,进货,跑市场到*后的制作销售,全都要亲力亲为。

像没头苍蝇似的瞎忙活还不行,必须要对其有了解,才能事半功倍。选址的技巧,如何让自己的店面更开阔。进货的技巧,如何能找到物美价廉的货源。味道的研发,怎样才能**冰淇淋的香浓口感。这所有一切都要靠投资者去看,去想,去琢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