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蛋糕:吃更是一种文化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在武汉江汉路的万达广场内,有一家小店,专卖棒棒糖蛋糕,由于新颖又有趣味,吸引很多消费者前来。店主是三位年轻的85后,两个大男生王兴、段立是学设计出身,前者主要研究小店的市场定位和**,后者包揽店面及产品的外观包装,女孩唐丹则负责销售,他们将这一欧洲流行小食品引进到武汉市场。

拓宽思维 创新棒棒糖蛋糕

愤怒的小鸟、HelloKitty、小黄鸡……外表是可爱的卡通造型,里面包裹着的却是松软可口的海绵蛋糕,蛋糕**在小木棍上,乍看之下就像一支棒棒糖。

这种蛋糕的英文名字叫做“Cake Pops”,是欧美**的“蛋糕小生”,王兴说,2011年10月,他们的小店开张时,武汉还没有开卖棒棒糖蛋糕,“我们算是**家吃螃蟹的吧”。

一年多前,在杭州工作的段立被公司派往香港参加大型展会。当他看到造型各异、色彩缤纷的棒棒糖蛋糕时,心动不已。回来后,段立和王兴上网查资料才了解到,原来棒棒糖蛋糕在美国十分流行,是艺术蛋糕的一种。这种蛋糕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奶油蛋糕,它以巧克力为主要原料,替代了传统的鲜奶油覆盖在蛋糕体上,可以做出各种华丽、精致如艺术品般的造型来。

随后的4个月,他们从国外网站上购买了相关书籍,又向在美国留学的同学以及西点师请教、学习棒棒糖蛋糕的做法。在味道上,他们要让产品更适合国人口味,在外形上,要让每个蛋糕都有它自己的个性和故事。

投资不高 收入“甜蜜”

10平方米不到的店面,门面转让费2万多元,每月租金七八千元,产品的包装纸盒由段立一手包办,光一个品牌LOGO,就前后修改了一百多次。

在店铺装修方面,他们的设计专长派上了用场。店面以纯净的天蓝色以及明亮的柠檬黄为主色调,没有过多的装饰。相比硬件投入,材料的投入要更贵一些。王兴介绍说,一些特殊原料是从美国进口的,蛋糕芯还须经特殊方式处理,口感才能更香且不甜腻。小店开业不久,相继迎来万圣节、圣诞节,他们趁机推出节日应景新品。*次亮相,小南瓜、圣诞帽、圣诞树等造型别致的棒棒糖蛋糕颇受欢迎,圣诞节三天卖出数量达上千支。

有感于节日消费的*大潜力,今年情人节,王兴早早在微博上推出“爱情营销”。精心包装的“蛋糕花束”,外形新颖别致,销售比附近花店的玫瑰花还俏,“目前,平均每个月营业额有三万元左右”。

“除了零售,现在的订单更多。”王兴高兴地说,虽然棒棒糖蛋糕只是一块看起来很小的西点细分市场,但随着现代人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观也日益追求时尚、新鲜,**潜力不小 。

【创业导读】:餐饮创意,玩的就是文化

十多年前问,餐饮靠什么当卖点?答案是味道和服务。现在再来想,仅靠这两点却还是不够。当街头巷尾逐渐充斥着“回忆”的热浪,投资者们能从中想到什么呢?如果答案还是不够明确,那么上述案例中的营销主题则告诉我们:如今的餐饮创意,就是靠文化来主导的。

以蛋糕房为例:许多人空泛的喊着异国风情的主题,却不知道如何去烘托加强这种氛围。蛋糕房给人的**印象应该是甜蜜,让它以棒棒糖的形态呈现出来,就形成了自己*特的文化圈。相信在武汉,当人们说起棒棒糖蛋糕,指的就是王兴的产品,不会再有第二家。或许这就是文化潮流带来的*特魅力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