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臭肉门”引发的中式快餐逆袭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由某洋品牌快餐曝出的“臭肉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热议,老生常谈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牵动着国人的敏感神经。在面对系列**知名洋快餐接受调查的同时,有业内人士提出了“西式快餐遭遇信任危机,中式快餐或迎来重要发展机遇”的观点。更有**人士认为:国内餐饮市场经过此次事件的冲击,将进入“后洋快餐时代”。

餐饮业作为创业者投资的主要对象之一,它是**的朝阳产业。老话说的有:民以食为天。吃是每个人日常生活里必不可少的动作,那么投其所好就能实现**不赔。但是面对各行各业的细分和重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犹豫,对餐饮市场的把控和前景的推敲都成了决定成败的关键。如何从这繁复的餐饮市场分一杯羹,已经是所有餐饮创业者们的*要问题。那么面对国内的餐饮市场,我们可以看到的趋势又有哪些?

餐饮业动态:中西对垒,孰胜孰负?

每个行业都存在对比和竞争,餐饮业也不例外。我们无法否认,洋快餐的入市到后期的**式增长,都或多或少为国内的快餐行业带来了升级和发展。但是随着它在安全和营养方面的弊端日益显露,尤其是随着西式快餐逐渐平民化,国人对它的印象从“高大上”逐渐趋于理性。加上前几年国内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发生,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状况的不信任,也多半源自一部分人偏好洋快餐。

西式快餐问题频发,遭遇“信任危机”。相较之下,中式快餐的消费反馈则迎来利好。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手机腾讯网对31874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相比西式快餐,78.7%的受访者更偏好中式快餐。质量和口味是受访者选择快餐时*看重的两个方面。受访者中,44.4%的人经常吃快餐,38.0%的人偶尔吃。90后、80后、70后分别占35.8%、36.2%和10.6%。这让动荡不安的餐饮业迎来了一线曙光,同时也让投资者们找到了突围契机。

需求引导消费:苍蝇小馆?连锁品牌?

现代人的消费观念在逐步改变,从解决温饱到满足口腹之欲再到现在的健康养生,都为餐饮业提供了**的运营方向。如果一家中餐馆主打的卖点只有“口味好”,而将其他一切弃之不顾,那相信它离关门停业已经不远。“口味好”已经成为每类餐饮的必备基础,好比所有的汽车行业广告语中都绝不会出现“我们的汽车会跑”、“我们的汽车能行驶”等等之类的短语。

综合受访者的观点不难发现:“质量”、“价格”、“环境”、“服务”、“有无外送”5个因素排行*前。简而言之,如今的消费者不会再仅仅单一关注某一个方面,而是多方考量各类门店的整体性价比。只有平均分较高的门店,才能拥有相对稳定且数额庞大的消费群。

足够细心的投资者一定能发现这样的有趣现象:如果某条街道上同时拥有一家连锁品牌和所谓的“苍蝇小馆”,往往前者会****,后者则是门可罗雀。从该现象里可以得出以下结论:更多的消费者宁愿多花些时间,也要选择质量、服务、环境有**的餐厅。

创业思考:背靠大树好乘凉?单兵作战好凄凉?

想创业容易,如何创业难。多数创业者对该行为存在误区:自己做**,任何事自己做主,每个方面自己操心。如此一来,即使撇开前期的投入、选址、装修、人工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仅“运营方向”这一个因素就能打消你的全部热情。赔*当是买经验,但是浪费了时间和精力,你还能赶上下一波成功的热潮?

面对市场上日益*热的加盟模式,聪明的创业者选择站在*人的肩膀**自己的未来。他们巧妙的运用各品牌提供的帮扶与服务来扬长避短,规避了风险也加大了**的几率。创业前期我们能利用的资源太少,埋头苦干往往会换来“事倍功半”的后果。怎样用*少的资源获取*大的利益,是每一个创业者的初期必修课。如果连*初的借力打“利”都办不到,那如何规划下一步的发展和升级?

创业之所以高于就业,在于它的变通与多元。拿该次“臭肉门”事件为例,多数人只看到它带来的负面影响,却忽略了任何现象都会有此消彼长的作用存在。面对瞬息万变的餐饮市场,如果你僵化思维固步自封,如果你一意孤行画地为牢,那你永远只能抓住潮流的尾巴,却无法成为第一个登顶之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