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县出台政策扶持特色餐饮业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新疆库车县通过下发红头文件的形式,**了十一项扶持特色餐饮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先是创业资金的扶持。文件规定,凡库车籍人员在县内外从事特色餐饮业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高5万元,大中专毕业生*高可申请10万元,贷款期限2年,由**全额贴息;税收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特色餐饮企业,可减免20%的企业所得税;房租摊位费补贴规定,凡库车籍人员在该县创业基地内从事特色餐饮的,**年可享受6000元至10000元房租摊位补贴,第二年可补贴3000元至5000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店面开业后,还有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开业补贴;创业成功且稳定创业半年以上的人员,可将户籍关系由原户籍所在地迁入创业所在地。

对获得国家****、“中华餐饮名店”称号和全国烹饪大赛奖项的餐饮经营者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新疆**商标、新疆***、新疆餐饮名店称号和新疆烹饪大赛奖项的餐饮经营者给予***10万元奖励。

不仅如此,库车县还利用宁波市对口援建这一优势,加强与宁波市的联系,对库车籍人员在宁波创办的库车特色餐饮业给予用电、用水、用天然气等方面的优惠。对在全国各地开设库车比甲克大馕店、烤肉店等经营者给予***1万元补贴,以此推动库车特色餐饮走出库车,走向全国。同时,文件还规定在社保补贴、职业培训及创业培训补贴、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创业优惠、收费优惠等方面给予了详细规定。

库车先后承办了两届国际旅游美食文化节,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烹饪协会冠名为“新疆库车龟兹文化美食城”。目前,该县已有36道新疆名菜、31个新疆名小吃、6个新疆特色名店和4个新疆名厨。通过该十一项特色餐饮业优惠政策,将不断创新和提升该县旅游餐饮业的规模与特色,为打造库车县民族特色餐饮品牌,进一步弘扬库车县传统美食、促进餐饮、旅游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