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未来城归谁管?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小区供水的问题还没解决,近日,省城华宇未来城小区业主称他们又遇到了新麻烦。前段时间,负责给小区供气的燃气公司要将灌装液化气换成灌装天然气。此举遭许多业主**,很多人的家里因此断了气。随后业主们希望**部门介入,将小区纳入市政天然气的供气范围内,但却找不到管理部门。一位华宇未来城的业主抱怨,小区十多年了,归属管理权一直不明,业主们一遇到事就找不到管理部门。

想换市政供气

找不到部门管

华宇未来城小区位于省城翡翠路边,地处经开区与肥西地界的交接处。前几日,负责向小区供气的燃气公司宣布,要将过去的灌装液化气更改成灌装天然气。一波激起千层浪,业主们不答应了:“灌装液化气与灌装天然气压力不同,怎能随便更换?
”据悉,该小区业主之前使用的是灌装液化气。这个液化气瓶的存储室距离小区居民楼仅有数米的距离,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次灌装液化气要换成灌装天然气,业主张先生表示了担忧,燃气公司称不对小区管道进行改造,业主在使用时会不会发生危险?毕竟两种气体的压力不同,对管道的要求也就不同。不仅如此,灌装天然气的价格10元/立方米,远远高于市政天然气的单价。

此时业主们提出,希望小区的供气管道接入市政供气管道。 “改造需要*,但如果能改造成,我们掏*也愿意。
”想法虽好,但大家很快发现,他们找不到**部门来牵头组织。 “经开区和肥西都不管我们。 ”

一遇事就遭踢皮球小区十多年不明归属

业主说,华宇未来城小区不是**次遇到此遭遇。早在今年上半年,业主们就水表出户问题找到了肥西县桃花工业园与合肥经开区。 “双方踢皮球,都说这事不归自己管。
”张先生告诉记者,找不到管理单位,小区很多事找不到解决办法。

安徽商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华宇未来城小区地处两地交界,很多管理权被分给肥西、经开两地。小区*安、工商归肥西管,而户籍、教育等问题纳入了经开区管理范围。
“多部门管,*终是谁都不管。
”业主们抱怨,他们小区存在10多年了,这个问题一直存在。而在2008年,合肥市**出文件试图将类似该小区困惑解决,但由于其管理权仍未作明确确认,华宇未来城业主的遭遇维持至今。

相关部门:先解决归属管理权问题

昨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就此事分别联系了肥西县桃花工业园与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双方都表态,目前应先明确华宇未来城小区归属权问题。肥西县桃花工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此事。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合肥市**等多方正在协商确认小区管理权问题。这个问题解决后,小区市政供气问题便迎刃而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