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瓜子小贩的“吸金”人生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昔日的“商业大鳄”,他所创办的“西山集团”投资覆盖南陵、繁昌、宣城、旌德、江西德安等地,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金融****、生物制药、矿产资源开发、汽车零部件生产、服务产业、酒店宾馆、建材贸易等。如今,张明一家三口**非法“**”8亿元,举家逃亡泰国后,被跨国追逃成功抓获(详见本报8月30日*家报道)。目前,张明一家“**案”即将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记者经多方调查,还原这一家三口从贫寒到发迹,再到堕入深渊的人生轨迹。

卖瓜子小贩从拆迁发家

20年前,南陵县老公安局附近的陵安路有一排门面房,20多岁的张明在这里贩卖瓜子,还兼卖一些干果。

“当年他只是一名个体户,一年也*不了多少*。”张明的亲戚吴小光说,张明真正*得的“**桶金”是他参与的拆迁工程。当时,张明得知他所在的路段将要拆迁时,主动向当地**要求,他会带头拆除他家和邻居的老房子。

当年的拆迁费也只有500多元一平方米,张明三下五除二,居然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把家里和邻居的房子全拆了,并且住户得到了安置。拆迁后,张明在原址盖起了一幢六层楼房,楼上住人,楼下6间门面房对外出租,*了100多万元。

买下西山宾馆事业起步

张明真正开始*大*,是从他拿下南陵的西山宾馆开始的。

2005年,张明手上有了*,总想着做一些大生意。当年的西山宾馆正在改制,分流人员。张明财大气粗,找到有关部门拍着胸脯**,他买下西山宾馆,不仅解决宾馆所有工人就业,还承担宾馆退休人员的生活费用。

2006年4月,南陵西山宾馆有限公司成立。据知情人介绍,虽然买下了西山宾馆,但当时张明手上并没有多少*。西山宾馆要价450万元,张明的妻子成立一家担保公司,自任总经理,开始融资。

2008年8月,张明投资创办了一家做汽车零部件生意的公司。2009年6月,在一名“高参”的建议下,“南陵西山宾馆有限公司”更名为“安徽西山实业有限公司”。一年后,公司再次更名,变成了“安徽西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代表地域的名称由“南陵”换成了省字号。

西山实业集团成立后,不仅开发了梅园新村、西山家园、南湖花园等项目,还成立了两家子公司。一时间,张明可谓意气风发。

短短两年开八个子公司

“西山集团”壮大了,不仅走出了南陵,还走向了全省。

“一开始,张明的生意还是不错的,也的确*了不少*。但他错误地估计了商业信息,甚至在一夜之间开发了多家地产。有些事情他根本不和我们商量。”西山集团一位股东说,张明投资资金链断裂,多多少少和张明的决策失误有关。

据记者了解,张明不仅做房地产生意,还兼做金融****、生物制药、矿产资源开发、汽车零部件生产、服务产业、酒店宾馆、建材贸易等。短短两年间,张明麾下开了8家子公司。

疯狂拿地致资金链断裂

西山集团股东之一的陶俊告诉记者,2011年是西山辉煌的一年,业绩达到了顶峰,资金有上千万元。

南陵经侦大队邹丰富大队长说,张明的资金链断裂和盲目开发有关。他在泾县以2亿元拍下一个地块用于小区开发,连当地一些领导都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张明当时只交了8000万元,拿不出2亿元,当地**不让动工。项目一拖就是两年,无法动工,资金被套牢,最终以4000万元转让,泾县项目亏损了4000万元。”

西山集团资金出现崩盘,引起股东不满,开始找张明要*。此前,张明不听股东劝阻,在江西德安投资1.2亿元,拿下综合大市场的7.6万平方米建设。张明同时还开发了多个项目,资金只得“拆东墙补西墙”,加上融资高额利息,张明此时觉得有些不妙,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在繁昌成立了鑫山置业有限公司,由他唯一的女儿张寻担任总经理,开发有凤峨泉景小区项目。就这样,张明不仅自己陷入困境,老婆、女儿也被拉下了水。

8月29日,张明落网后,在被带回南陵的警车上,记者问他:“生意做得这么大,也*了不少*,为何要逃?”张明苦笑着说:“摊子铺得太大了,收不了场了,只好外出躲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