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史玉柱学习黄金酒的营销之道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酒从宣传到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在二线、三线的城市中销量一直不错。但熟悉史玉柱的人大概知道他几乎很少喝酒(甚至有人说滴酒不沾),这个放开不说,一个不懂酒的人如何把在中国**酒市场已经成现在各据一方的情况下能依然挤进一线之地呢?

经过一段时间的分析和查阅资料,笔者广州道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赵亮亮分析**酒的营销成功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榜**”,要说*人在网友或**品中****,这个相信大家都认可。可要是说**酒的话那可得看劲酒和藏酒等更有名气,于是乎史玉柱在选择生产商上就绑定了五粮液集团。众所周之,五粮液的白酒销量不仅在中国,乃至于世界都****,和茅台、国窖等不甘上下。而且五粮液也是白酒中**品牌之一,这对于购买者送礼或给父母来说就满足了面子感和信任感。送礼有面子,送父母放心,这是成功*关键的**步。假如说史玉柱不找五粮液自己做,或者找一个二流三流的白酒生产商合作,那肯定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打消购买者的心理顾虑。

第二、“配方高”,其实**酒的配方我不敢确定一定有多好,但起码说起“五种粮食,六味中药,古法酿造,开盖清香,入口柔和,饮之大补”,就足够吸引一部分顾客的好奇心和欲望了。人以食为天,粮食又是酿酒的原材料,而五种粮食自然可带来各种营养补缺,六味中药又都是诸如人参等名贵的常人消费不起的名药,酿造又采用了五粮液古法方式,独具一格。更有开盖闻香的效果,再加上入口柔和,不用说想我这种酒葫芦都快留口水了。

第三、“广告巧”,广告营销一直是史玉柱的拿手好戏,像脑白金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是脑白金”,很多人都反感,可到了超市或药店还是不由自主的拿起脑白金,或者在心里暗骂一把:我可不是非要买你不行!呵呵,不管结果如何,你还是买了脑白金,又给父母喝的,有送礼的,因为在**品中除了脑白金的广告知名度,其他实在不敢乱买。毕竟是**品,要买个“保险”。而**酒似乎延续了脑白金的广告策略。“入口柔,一线喉”,六个字就说明了**酒的口感和心理感觉,又搭配上某老头倒酒时酒细细连成一线的真实效果,再加上*后的“送长辈,**酒”,从消费者的“耳感、口感、目感、鼻感、心感”都给了无比震撼的效果。入口柔:口感;一线喉:目感;广告中的老头闭目去闻**酒的香气:鼻感;再加上广告语:心理暗示,于是乎,**酒让人过目不忘。

当然,**酒的成功还有其他因素。但*起码让我们懂得了一点:干什么不一定得精什么。史玉柱好饮茶,但并不喜欢喝酒,但**酒却做的有声有色,其实还是从策略上取胜的原因。营销中也一样。销售没有行业之分,只要能洞察到消费者(客户)的心理,熟悉一个行业的产品并不需要太长时间,而要获得成功,正如孙子兵法所云:攻城为下,攻心为上。这里的“心”就是客户的软肋。抓住“它”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