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虽弱但可以战胜强者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有两家超市开在一条街上了,一家因为有实力开了家中型超市,可是在这条街上也还有一家小型超市,是王**开的,前几年因自己下岗后,没有什么大的能耐和资金就这样开了这家小超市,王**说:“自从这家中型超市开业一年多,他们经常搞促销活动等,让我们这小超市营业额比以前是直线下滑,如何是好呀,兴文兄。”

李兴文说:“在水浒传中,童贯率领十万大军来剿灭梁山的好汉,各寨头领在都在忠义堂议事,宋江对众家兄弟们说:‘朝廷遣奸臣童贯亲领十万大军,来剿灭我梁山泊,我们兵、马、甲胄都少,无援兵帮助,但是此战不能败,必须胜,如要做好汉,必要先自强,只有打败他们,我们说话他们才会听,众家兄弟们,此战可能杀。’兄弟们异口同声说:‘杀杀······’宋江说:‘可能胜。’兄弟们异口同声说:‘胜胜······’宋江又说:‘如此,童贯率领十万大军,虽然兵强马壮,又有何用。”兄弟们异口同声说:“同心协力,我们必胜······’

梁山好汉们对战童贯十万大军占劣势,而童贯人多势众占优势,可是*终梁山好汉们胜了,我们都知道**万物水是*柔弱的,童贯来站水泊梁山的好汉,可是水泊梁山人正如这水泊的水字了,积水为海,则广阔无际,深不可测,大至于无穷,远极于无涯。老子也讲过:人活着的时候,身体柔软脆弱,死后尸体就变得僵硬坚挺。草木活着的时候,又柔又软,一死就变得枯槁坚硬。所以,刚强的东西是走向死亡的东西,柔弱的东西是生机勃勃的东西。军队太强大,容易被消灭;树木太坚硬,容易被吹折。两国相争,弱国胜;两仇争利,柔者得。坚强的东西能胜不如自己的东西,柔弱的东西则克超过自己的东西。所以强大的东西处于劣势,柔弱的东西居于上风。积弱可以为强,积柔也就变成刚。欲刚必以柔守之,欲强必以弱保之。

梁山好汉们大败童贯大军的策略是:先让张清兄弟在前面打一会儿跑一会儿,好引童贯大军到梁山兄弟们布下的天罗地网来,然后在让兄弟们一起杀过去,把童贯率领的大军切成一段一段的,*后在各个击破童贯每个段的军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