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翠芽简介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生态环境:茶树分布在大别山腹部800---1000米的山腰壑谷之中,土壤肥沃,酸性适度,长年兰熏雾润,生长环境得天*厚,并全部施用菜饼肥、土粪肥,无化肥农药污染,产品经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联合检测,重金属含量明显低于国家标准,农残为0(未检出),堪称绿色食品;产品通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认证(QS340814010248),系放心健康饮品。

采制技术:岳西翠芽在清明前后采制,采摘标准:特级翠芽提采肥壮单芽;一级兰芽提采一芽一叶初展芽叶。鲜叶采回后,薄摊在干净竹席5小时后待制,制作分杀青、理条、初烘、散热作形、复烘、摊凉、复*、捡剔、足干、包装等十套工序。其色、香、味均达到**茶叶的高度。

品质特点:岳西翠芽,形平扁,芽头肥壮,色泽嫩绿光润,其中特级翠芽芽梢稍弯,如月牙形,又似兰苞未放;一级翠芽则宛若啼春雀舌。泡入杯中,薄雾呈祥,碧芽上下沉浮,如仙子碧空起舞,秀丽多姿,*后缓集杯底,重叠而不乱,亭亭玉立,恰似兰芽初出,栩栩如生。汤色明绿,嫩香文雅,滋味醇厚鲜爽,芽底嫩绿匀齐。细品浅酌,除烦去俗,令人心旷神怡,久饮却病延年,是为名流高士聚*,亲朋好友馈赠之高尚饮品。诗曰:

云气兰风育瑞珍,经承陆羽制**。

银毫翠叶春光泛,玉盏清泉晓雾蒸。

味润诗喉吟句雅,香浮书案觉身轻。

国评特奖传中外,羸得金杯放眼明。

标签: 安徽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