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电器啥样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下一个智能电器会是什么样?爱幻想爱天马行空的大学生们创意多多。在第八届中国(合肥)**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上,第二届“帝度杯”**家用电器工业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中爆出的金点子,让人们脑洞大开。

洗衣机还能随身携带?安徽工程大学冯泽龙等三位同学就设计出“随心洗”应急便携式洗衣机。创意来自于一次聚餐,辣椒油溅到新衣服上,让冯泽龙觉得很尴尬。这之后,他和同伴们设计了“随心洗”洗衣机。
“这个洗衣机只有14厘米高,里面按比例配置好水和洗衣液,外加一个旋转头,哪里脏了,就拿出来在哪里清洗一下。非常方便。
”获得一等奖的校园公共智能冰箱设计同样来自于生活。设计者陈佳告诉记者,这是他大四的毕业设计,灵感来源于图书馆书的借还模式。
“公共智能冰箱像公共寄物柜。学生下载一个APP,就可以查看冰箱存储、预约冰箱空间,并用校园一卡通输密码进行支付、解锁、设置归还时间等功能。时间到期,手机端会自动提醒学生归还。 ”

“通过设计大赛挖掘出了一批出色的年轻设计师,让与会者看到了未来家电行业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希望。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金友华说,工业设计大赛是发现工业设计人才,展示工业设计成果的重要载体,对推动合肥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全民参与设计意识,乃至提升合肥市家电行业品牌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第三届“帝度杯”**家用电器工业设计大赛已经启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