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工程小鼠落户强磁场科学中心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无特定病原体级动物中心日前投入使用,强磁场中心从美国引进的多种基因工程小鼠喜迁新居,这标志着强磁场中心肿瘤分子遗传和表观遗传学的研究正式起航。

能稳定遗传且表达外源基因的小鼠即转基因小鼠。该动物中心已有超过30个基因工程小鼠品系,包括常见的肿瘤基因小鼠,是国内拥有基因工程小鼠种类*齐全的实验室之一。强磁场中心计划利用这些小鼠开展肺癌、脑癌、皮肤癌等多种肿瘤的研究。

中科院强磁场中心无特定病原体级动物中心作为强磁场中心生命科学综合研究平台的一个子平台,是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的一个配套设施。作为强磁场中心磁共振成像研究平台和药物开发平台的桥梁,该动物房及其配套实验室瞄准目前**上生命医学领域***,以对人们健康构成重大威胁的恶性肿瘤为研究对象,从国外引进多种转基因、基因敲除小鼠肿瘤动物模型,在此基础上开发引起肿瘤转移和肿瘤异质性的新型基因工程小鼠、利用强磁场科学中心先进的核磁共振活体动物成像,结合分子遗传学、病理学的研究手段,开展肿瘤发生早期生物学的研究、晚期肿瘤的转移机制研究和药物临床前测试,为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和晚期*疗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