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院长赞合肥轨道交通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地铁究竟有没有必要修建?看似遭遇发展瓶颈的新能源汽车如何突破?这些包括合肥在内的城市曾经遭遇或正在经历的困惑昨天找到了指引:类似东京、香港等城市繁荣的轨道交通为市民通勤带来便利,在公车中**新能源,不用纠结充电问题且80公里的续航里程正好限制公车私用。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在会议主题发言中,提出一系列有关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具体建议。

**说

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很多设施还不全面。但这些问题可在公车领域获得很好的解决。公车配套的专用停车位可解决充电问题;电动车80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基本满足公务车市内用车需求,可防止公车私用。

**采购能**新能源车的销量,有了稳定的销量,厂商就有时间和**来研究续航能力和基础设施的问题。——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

【建议】轨道交通必须有

长江经济带建设,离不开“交通”二字。王战特意摆出地图,“我们可以看到合肥的位置,左右逢源。
”合肥处在长三角经济区的西边,连接中三角经济区。“城市群的发展有两个方面不得不提,轨道交通和智慧城市。
”他说,世界上的城市建设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美国式的,早期建设不重视地铁,全用**车,“现在看来是不成功的”;另一种是香港和日本模式,城市是建立在轨道交通基础之上的,通勤十分方便。

“现在长三角城市做得相对要好一些,我也问了合肥,合肥目前在建两条线。
”王战说,轨道交通还包括高铁,目前比较成型。他建议,国家发改委还是应该加快城际铁路、高铁和地铁的规划。

基础交通建设让城市之间无缝连接,智慧城市建设则是城市内部“提速”。目前,合肥智慧城市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并已取得一定成效。

【欣赏】铜陵的企业很有趣

长江经济带沿岸中心城市的经济协调发展,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产业的协调发展。

在当前经济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产业协调得有“创新精神”。王战举例说,他曾经在铜陵看过一个企业,非常有趣。
“铜陵的同志带我们去地震局。我说看企业去地震局干什么?去了之后很惊讶。”这个企业是做地震模拟的,浅表地震、深层地震、5级地震、6级地震、7级地震……不同震级地震发生时的感受怎样、应该选择什么地方躲,都有很真实的体验,“由地震,他们又进一步考虑,*灾、水灾等其他灾害是不是都可以做?这就变成一个商业模式了! ”

“我们在长江经济带可不可以有一个‘产业**’?一个企业创新**了一种东西,是不是可以在三年里只让他做,三年之后再放开竞争?
”王战说,这样就能保护创新,否则就是让模仿者得利。

【观点】电动公务车不愁充电

王战的基本观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两带一路”应实现“五联”和“五通”。其中,“五通”之一是“通电”,即能源消费绿色化。

“通什么电?我想我们能不能在电动汽车领域通电?
”王战表示,他反对美国式的特斯拉模式,从少数人的**消费做起,根据国情,中国电动汽车**不能和美国一样。

“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很多设施还不全面。但这些问题可在公车领域获得很好的解决。
”王战说,公车配套的专用停车位可解决充电问题;电动车80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基本满足公务车市内用车需求,可防止公车私用。

王战透露,目前全国公务用车有570万辆,“**采购能**新能源车的销量,有了稳定的销量,厂商就有时间和**来研究续航能力和基础设施的问题。
”他建议,长江经济带城市可就此做试点、逐步**。目前,安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国领先。去年年底,合肥市庐江县**就采购了10辆新能源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