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殖项目有哪些优势及项目介绍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农村掀起的农村养殖致富项目热潮,**学者称之为“创业元年”,农村养殖致富项目天地宽,只要你看准农业、农村这块*大市场,就一定可以淘到你的**桶金。

一、农村养殖致富项目政策扶持优势

国家对农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农业已成为利润*高的行业之一,各省市对养殖、种植业有很多资金扶持,特别是养殖以其投资少、周期短、市场大、效益高更是成为众多投资者和农民朋友的*选项目。

二、农村养殖致富项目资源优势

全国大部分农村还是以传统的小结构的经济为主,农民年收益是低水平、贫穷的,其劳动力的价格是*低廉的。因此发展养殖业是广大农民*实在、*实惠、很容易接受和积极欢迎拥护的致富之路。

三、我们通过对近几年的销售市场调研以及对各养殖场的了解和相关**部门统计,以下几种农村养殖致富项目发展前景看好:

1、牛养殖

目前养牛在全国尤其是贫困地区都在大力**。

①肉牛一直供不应求,**看,世界发达地区牛肉占肉类比例为一半以上,而我国仅占10%左右。人们越加注重善食质量和结构的改善,对牛肉特别是优质牛肉需求将与日具增。

②牛是草食动物,饲料利用率高、转化率也居家畜之*,成本低、回报率高。

③牛肉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其营养价值高于猪肉及其它肉类产品,而被注重营养保健的现代家庭生活所重视,其肉质鲜美细嫩而不肥腻,易消化。

④牛皮是制革工业的主要原料,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牛肉的开发利用被普遍受到重视,食品工业和制革工业对肉牛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市场对牛肉和牛皮的需求量也在与日俱增。所以养肉牛是一个利国利民又利己的好产业!

2、羊养殖

①小尾寒羊养殖:小尾寒羊被人们誉为中国"国宝"、世界"超级羊"及"高腿羊"品种。它吃的是青草和秸秆,献给人类的是"美味"和"美丽",送给养殖户的是"金子"银子"。

②杜泊羊养殖:杜泊羊能良好地适应广泛的气候条件和放牧条件,该品种在培育时主要用于南非较干旱的地区,但已广泛分布南非大部分及各省。在粗放的饲养条件下,它都有良好表现,在舍饲与放牧相结合的条件下表现更佳。在饲养数量上,它是南非第二大品种。

③我国山羊的肉用性能生产缺乏优良品种。由于山羊养殖具有周期短、投资少、效益好的特点。目前,我国广大的农村和农场正面临着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关键时刻,将山羊养殖业作为突破口。

3、驴养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动物性食品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精品化,而且要绿色,肉及下水等制品非常受人们喜爱的。高蛋白,低脂肪,味道鲜美,可烹调出多样菜肴。中国自古就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之说,可见人们早已对驴产品有认可。农民养殖条件更好,95%的饲料可以自产,饲养肉驴成本更低,是一个非常好的副业。养驴也是城镇下岗职工,部队转业军人再创业的好项目。可使秸秆饲草等转化成肉,过腹还田、是优质的农家肥、又可种植绿色的无公害蔬菜、粮食。

驴是一种非常好养殖的家畜,抗病力强,食量小,不挑食,饲料用量是马的二分之一左右。不恋槽,吃饱就下槽。耐热,耐寒都较强。为了提高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竟争力,生产无公害驴肉势在必行。加工的驴肉制品常都被当作馈赠的礼品,驴骨、驴肾、驴鞭等价值也非常高,养殖经济效益正在逐年迅增。

4、马养殖

马是草食性家畜,马匹主要用于马术运动和生产乳肉,饲养量大为减少。肉马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原产于中亚草原,不怕严寒酷暑,容易适应新环境。以干草为食,大量的马生活于草原之上。马能靠嗅觉鉴别污水或有害的饲草饲料,马很少误食毒草。马喜甜味而拒酸味。带有甜味的饲料,如胡萝卜、青玉米、苜蓿草,糖浆这些都是马*爱食用的,这些饲料都可以作为食物诱饵。通过养马项目发家致富的农民比比皆是。物以稀为贵,总之,养马对于农作户来讲,利益相当可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