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师办智能蔬菜基地创造大财富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玉米芯种植蘑菇

“我的蘑菇是用玉米芯产出来的,色味均佳,效益也不错。”殷勇说。走进合江县法王寺镇石佛13社,远远就能看见几个宽大的黑色大棚,在碧绿的田间特别引人注目,这就是他的蘑菇生产“车间”。

近日,笔者来到蘑菇种植户殷勇的蘑菇生产“车间”,看见他正在忙碌着,粉碎、装袋、消毒、装种,每一个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一会儿,一排排蘑菇袋整齐地堆放着。在生产“车间”里,有的已经长出了蘑菇,有的才刚发芽,从蘑菇袋两头冒出来,甚是好看!

忙碌过后,殷勇和笔者拉起了家常。他告诉笔者,毕业后没和同伴一样选择打工,而是自己搞起了蘑菇生产,自己当**。利用玉米芯生长蘑菇,产出***,成本很低,利润空间大。如果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适中的话,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出菇,间隔10天就能产第二荐。按照现在种植规模和市场价行情,年收益有好几万。

据了解,法王寺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人们在田坎上、在土地里都种植了玉米,种植规模相当大,人们往往都是收了玉米烧了玉米芯。殷勇觉得很可惜,下一步他准备利用现成的资源,再壮大规模,做大自己的蘑菇产业。

玉米芯制饴糖的方法

1.磨碎浸泡:选用当年的玉米芯100千克碾磨成细屑,大小似豆粒为宜,置于浸泡缸中浸泡1——2小时,使玉米芯屑吸水膨胀,吸水量达40%左右。浸泡后将坯料捞出放在竹筐和箩筐中,再用清水冲洗一下,沥水后即可上屉汽蒸。

2.汽蒸:上屉蒸制时,先将浸泡过的玉米心屑铺好,上面盖一层麸皮或谷糠,其用量约占坯料的10%,上汽后蒸20分钟,向坯料中拌入10%的凉水,拌匀后再蒸40分钟。再拌入10%的凉水,目的使坯料软化并蒸熟蒸透。

3.拌麦芽乳:待蒸好的坯料摊晾至65——75℃时,即可拌入麦芽乳。坯料摊晾温度冬季取高限,夏季取低限。麦芽乳的制作:先将大麦15千克(以当年的二棱大麦为佳)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若水温过低,应适当延长浸泡时间,浸过的麦粒平铺在竹匾上,厚1厘米左右,上盖湿布保温25——30℃,直至大麦发芽。当麦芽长到干麦粒的两倍半长,芽苞由白转绿时,加水上磨磨成乳,加水量约为麦芽的1倍。

4.糖化:拌入麦芽乳后,即可将坯料下缸糖化,糖化缸应能保温,进行保温糖化16——24小时,进料后糖化温度须保持在55℃左右,后期温度可适当提高。糖化结束后,放出糖液进行浓缩制饴。

5.浓缩制饴:将糖化缸底部的浓糖液尽量放出,立即过滤,然后入锅熬糖浓缩。糖糟可作饲料。熬糖时,开始*力要猛,随着糖液的浓缩,*力要逐渐减弱,并不停地搅拌,预防变焦炭化,*后用小*熬制,直至所需要的浓度。100千克玉米芯可制得饴糖约50千克。

玉米芯做饲料方法

玉米芯的营养成分:玉米芯中含糖54.5%、粗蛋白质2.2%、粗脂肪0.4%、粗纤维29.7%、矿物质1.2%。

用玉米芯作猪的饲料,要先用粉碎机进行加工、粉碎,而且粉得越细越好,*好呈粉末状。喂猪时,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使之软化,再加入神众em发酵剂发酵,后按8%——10%的比例掺在猪的日粮中饲喂即可,后期可以逐渐增加至30% 。

发酵方法:

1:将玉米芯加工粉碎。

2:先用水浸泡**左右(也可以不浸泡)。

3:发酵:先用米糠混合搅拌发酵剂。

4:搅拌好之后再与粉碎的玉米芯搅拌均匀。

5:*后找个容器或者发酵袋密封发酵一周左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