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掀起“头脑风暴”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桨声船影,烟雨画巷,当古老的江南小镇邂逅求新求变的互联网,上演了一场传统文明与现代科技的热情拥抱、一次大佬云集的互联网盛会。

会上,中方呼吁**社会齐心协力,携手建立多边、**、透明的**互联网*理体系,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并就互联网发展提出九大倡议,具体包括:促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尊重各国网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联合开展网络反恐、推动网络技术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广泛传播正能量、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推动网络空间共享共*。

乌镇峰会期间,记者全程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现在让我们回到过去的72小时,看看这些议题的背后,凝聚了大佬们怎样的“头脑风暴”。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

“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

大会开幕之际,中国国家主席发来贺词。贺词中提到: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今天,我的祖母80多岁了也在开罗看直播,互联网使我们连接在一起,人类的团结、经济的发展得以实现。”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ICANN)法迪•切哈德说,因为互联网,他才能在乌镇的开幕式现场,与万里之外远在埃及的祖母通过网络视频分享。

“我们今天讨论的互联网其实和20年前的形态已经**不一样了。在过去这些年,我们每一个人都亲身经历了无所不在的互联和无处不有的数据,这已经是我们生活的常态了。”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李纲说。

在中国,*大的市场得到了海外互联网公司的青睐。美国职业社交网站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说,今天已经有很多的中国**企业,比如**、腾讯等都在用领英寻找人才。

同时,中国正与其他国家分享自身在互联网建设发展上的经验。坦桑尼亚通讯与科技部长马卡梅•姆巴拉瓦表示,坦桑尼亚2010年开始建设的7000多公里互联网骨干网均由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施工和建设。

从追随到领跑,从萌芽到勃发,从1994年的四大骨干网络到如今数不胜数的站点,从*初的拨号上网到现在畅通无阻的WIFI……如今,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中国,中国也在改变着网络世界。

“尊重各国在网络空间的**”

与国家**一样,网络**也有两层意义,对内它指的是国家独立自主发展、监督、管理本国互联网事务的权力;对外则是指防止本国互联网受到外部入侵和攻击的权力。

“要尊重各国在网络空间的**,各国**范围内的网络事务理应由自主管理。”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在大会上指出。

近20年来,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令世人瞩目,但同时也并非一帆风顺,其中,频频遭受网络攻击,使中国国家安全面临威胁。

中国的遭遇不是个例。在**互联网业发展过于追求技术效用而忽视规则制定的背景下,掌握绝对技术优势的国家加速了网络单极格局的形成,不少发展中国家甚至发达国家纷纷成为受害者,尽快出台*理准则、改变单极格局的呼声与日高涨。

“各国在网络*理方面拥有**,我们希望在这些进程的后续过程,以及联合国所采取的一系列的决议当中,都能够加入网络*理的问题。”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新挑战与危险司司长瓦伦德米•莱普森表示。

美国战略和**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安德鲁•路易斯则认为,在互联网安全的*理上,各国都应该放弃自己的强权或者是霸权,“需要意识到各国都应该对他们的互联网空间具有**。当然,各国也要遵守相应的**义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