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胡润研究院*次发布《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平均年龄33.5岁,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具体到豪车品牌,奔驰车主个人收入*高,而路虎车主学历则相对*低。

此次《豪华车白皮书》选取了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等八种市场覆盖较广的豪华车品牌,调查覆盖10个城市,涉及800位车主。

调查显示,豪华车车主男性占比达76%,平均年龄33.5岁。此外,豪华车车主学历相对较高,本科及以上比例高达97%,超过六成有在国外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而从收入情况来看,豪华车车主平均个人月收入达到3万元,家庭月收入平均达8.2万元,家庭平均总资产达880万,其中10%的豪车车主家庭总资产超过1000万。

通过对比,奔驰车主个人收入*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低,沃尔沃车主学历*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低调。

调查显示,仅2%的车主听说过沃尔沃的负面新闻,而69%的豪车车主都听过有关宝马的负面新闻,比如飙车肇事、醉驾肇事、无理蛮横打人、起火自燃、行贿受贿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席调研员胡润呼吁建立“由富及贵”的汽车文明,“随着城市化发展,中国从一个自行车大国变为一个汽车大国,豪华车成为中国成功人士成功的第一个表现。中国的成功人士心里有一个矛盾,一方面想要低调,另一方面又很自豪他们的成功去买很多豪华车。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报告可以推动人们对汽车文化的理解和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