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用微博微信卖鸡蛋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90后”复旦大学毕业生梁煜放弃上海高薪工作,回合肥开农场养土鸡、售卖土鸡蛋。他用微博、**等方式吸引都市年轻人购买鸡蛋,他告诉记者,互联网思维是生态农产品*新、*好的未来。

放弃上海高薪来养鸡

1990年生的梁煜是安徽蚌埠人,2013年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毕业。

大学毕业后,他进了上海一家待遇很不错的IT公司。工作不到半年,梁煜做了一个决定:去农村养鸡卖蛋。梁煜告诉记者,刚工作那会儿,他发现国内有不少同龄人用互联网营销很成功。“我觉得土鸡蛋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就辞职来到合肥。”梁煜的父亲一直在肥东县元疃镇从事养鹅,由于前几年效益差,梁煜的父亲就支持他搞土鸡养殖。

在家人和女友的支持下,梁煜注册了皖园农场品牌,并在肥东县元疃镇承包400亩地,办起养鸡场。他从周边农村收购2000多只土鸡散养。“我们的养殖是采用土办法,不用添加剂饲料,只喂玉米、豆粕和蔬菜,因此产出的鸡蛋特别香。”眼看养鸡场走上正轨,梁煜开始采用互联网来实现“生态农产品网络营销”。

开微博**卖鸡蛋

今年六月初,梁煜在网上开了自己的农场微博,也开了自己的**销售平台。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梁煜让顾客们充分了解他培育土鸡蛋经历。“我们用写日记、拍图片方式,将培育土鸡蛋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顾客看到后会更加信任我们。”梁煜说,为积累人气,他决定打造自己的“网络社区”。“如果你的理念能够获得社区成员认可,无论卖什么,粉丝们都会买。”从*初利用微博、**营销到现在,不到两周时间,梁煜尝试了团购、转发抽奖、网络推介以及社区**等各种方式,收获300多个粉丝。虽然数量不多,但也是一个好开端。“现在每周通过微博、**平台销售1000多枚鸡蛋,每枚鸡蛋价格是1.8元,利润可以达到600多元。”

定位都市年轻人消费者

由于微博、**销售的即时性特点,梁煜的农场收到订单后会在次日24小时内送货上门。因人手不多,梁煜和一个同伴承担快递任务。为了送货山门,梁煜放弃开汽车,改骑电瓶车。“开汽车送鸡蛋成本太高,为了节约每一分钱,我就辛苦一点。”他说,现在通过微博、**订购鸡蛋的基本是合肥市区的年轻父母,他们想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优质的鸡蛋,将来农场就需要这样的消费群体。梁煜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土鸡蛋用‘洋方法’卖,绝对有前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