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救子农妇惊变“中国蛇王”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农妇**的一个**!她24岁那年,生下的儿子因为心脏室间隔缺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所致先天心血管系统畸形。医生说,她儿子3岁前必须做手术,否则即使存活,也*多只能活到12岁!3万元对于当时的她来说,就像一座大山。绝望时,她把养蛇作为了救命稻草。尽管她非常胆小,尤其怕蛇和老鼠。然而,为了拯救儿子,她*终克服恐惧心理,在历经失败打击和千般折腾后,不仅成功救活了儿子,还**般成为了一名声名远扬的千万富姐!

为了救子,这个“女蛇王”经历了哪些磨难和辛酸,又演绎出一个怎样的母子深情的**励志**呢?

儿子患病胆小农妇被逼走上养蛇路

顾学玲1966年出生于山东省青州市东高镇北城村。1988年,她与青州粮库的金永来结婚,并于次年生下儿子金天恩。但不幸的是,金天恩生下来就被确诊为先天心血管系统畸形。他3岁前必须接受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否则,他即使存活,也*多只能活到12岁!

然而,金天恩手术需要3万多元,顾学玲和丈夫就是不吃不喝也要20年才能攒足这笔*!由于没*手术,顾学玲与人开了一家包子铺。但经营不久便关门了。顾学玲绝望时,她从报纸上获悉湖北一个养蛇人一**了十几万元的消息,于是心想:养蛇这么**,要是自己也去养蛇,儿子的手术费不就有希望了吗?顾学玲把想法告诉丈夫后,金永来吃惊地说:“你连老鼠都怕还养蛇啊!”她妹妹也说:“我从没听说女人养蛇,你什么都不懂,万一被蛇咬了怎么办?你这想法太离谱了吧!”

被大家七嘴八舌一说,顾学玲真想放弃了,可几天后,金天恩病情加重,呼吸越来越虚弱,她考虑再不想法**拯救儿子,儿子的生命就会出现危险,于是她决定孤注一掷,养蛇拯救儿子!

养蛇首先要练胆量。一天, 她妹妹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条无毒蛇,要顾学玲将蛇抓起来。顾学玲鼓足勇气想抓时,却看见蛇口里吐着红信,吓得连忙躲开了。妹妹见此,叹气说:“你这样怕蛇,还怎么养蛇?”被妹妹一激,顾学玲从菜场买回十几条泥鳅放在水盆里。为了锻炼胆量,她每天抓起、放下。当时正值寒冬,她捉拿泥鳅时被扎得手指伤痕累累,加上冷水一浸,右手还被冻成冻疮。为此,丈夫劝她别练了,可她一想到儿子等*救命,就全然不顾伤痛依然训练。

然而,泥鳅并非是蛇,顾学玲真正与蛇打交道后,才发觉自己是那么惊恐。

1990年3月,顾学玲辗转打听找到湖北省红安县一个叫王老四的养蛇专业户。王老四一听顾学玲学艺,就冷漠地说:“我从不和女人打交道,你回去叫你男人来吧!”顾学玲一听心里凉了半截,想到这一路颠簸,好不容易找来又被他拒绝,顿时委屈地哭道:“你可以瞧不起女人,但你不能浇灭我救治孩子的决心!我告诉你,我要不是为了救我儿子,你就是跪着求我,我也不会来找你……”顾学玲的哭诉终于打动了王老四,王老四思考片刻后突然问道:“既然如此,你的胆量怎样?”顾学玲赶紧回答:“为了养蛇,我在家已捉了一个月泥鳅!”

王老四听罢,转身走向院子,抓了一条大蛇扔在地上,并冲她说:“如果你敢把它抓起来,我就教你!”顾学玲心一横,一下抓住蛇的七寸。但是由于心情慌乱,手刚凑近蛇头,那条蛇就在她手背上咬了一口。这条蛇虽然无毒,但性情凶猛,幸好顾学玲抓住了蛇头,要是抓错位置被它咬住喉咙和脸就麻烦了。当天,王老四被她大胆学艺的慈母深情感动,于是信守承诺,收下她为徒。一个月后,她学会了基本养蛇技术后,便带着*好养的100条小赤练蛇返回了家。

顾学玲回家后,便在院子里砌了几间小屋,并挖了几个蛇窝,然后动员亲朋捕捉了100多条蛇。她满怀信心地期望,只要等攒够了3万多元,就马上带儿子去做手术。但是,顾学玲想得很好,可养蛇不久,她就遭遇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怪事。

蛇场建好后,时逢蛇冬眠。为了给蛇准备开春后的食物,顾学玲动员村民到处抓老鼠和蚯蚓等。顾学玲对老鼠的恐惧远大于蛇。每次看见老鼠在眼前窜来窜去,她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恐惧。

一天晚上,一只母鼠窜到了房间里,顾学玲抓住它后,临时把老鼠关进了铁笼。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她看见大老鼠的旁边,一下多了10只粉红色的小鼠。她顿时吓得扔下茶杯不停干呕,直到丈夫听到动静过来安慰她半天,她内心的恐惧感才渐渐消除。但尽管如此,为了给蛇提供食物,她不得不强迫自己每天和老鼠打交道,直到由恐惧变为习以为常。

伤痕累累救子农妇练就一身胆

1991年春,顾学玲养殖的蛇开始活动了,她很快发现,一部分蛇呼吸困难相继死去。开始,她以为是蛇冬眠后没有见到阳光所致,于是动手把冬眠过的蛇移到太阳下。但她这样一做,被移动过的蛇死去更多。顾学玲找兽医一问,才搞清楚这些死去的蛇,一部分因为春雨绵绵引起肺炎,一部分因为频繁搬动引起死亡。经此教训,以后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她查阅资料后记下了大量养蛇笔记。这样,经过一番调整,蛇便按时出窝、吃食了。可没过几天,奇怪的事情再次发生。

由于养的蛇不多,顾学玲没事时喜欢挨个数数,可一数,她突然发现园里的蛇每天在丢失。开始,她以为蛇被人偷走,便和丈夫轮流值班看守。可她苦守了几天,不但没发现被盗,蛇还是一条条失踪,这让她百思不得其解。而她一筹莫展时,一天晚上她巡查蛇园时,竟然看到恐怖的一幕,直惊得她目瞪口呆!

原来,顾学玲看见的是一条大蛇正在吞食一条小蛇,小蛇的尾巴还在大蛇嘴外噗噗乱动。若不是亲眼所见,她简直不敢相信,这蛇居然还吃同类!出了这事,她经过向人请教才获悉,她从红安带回的是常规养殖蛇种,而她在当地抓来的是野生蛇。故此,蛇与蛇自相残杀在所难免。找到原因,她便将野生蛇与常规蛇隔离饲养。但是经过这样一折腾,她一共损失了1万多元,很是伤心了一段时间。

解决了蛇吃蛇的问题,顾学玲的蛇园终于恢复了平静。此后,在她的精心喂养下,有些蛇开始慢慢蜕皮。蛇蜕皮一次就意味着长大一次,顾学玲看在眼里,乐在心上,心里开心地想着:等自己喂养的这批蛇长大卖出后,孩子的手术费也就有着落了。谁料,由于给孩子治病心切,她刚阻止了上述损失,就因为自作聪明再次造成更大损失。

那时,顾学玲发现蛇蜕皮很慢,于是心想:蛇蜕皮这样慢,自己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救儿子啊!不如我帮它蜕皮算了,这样既快又干净。她将蛇一条条抓住后,像做针线活似的细心地一点点给蛇剥干净欲掉没掉的皮,并用刀子刮干净。刮完之后,她看见蛇身上还有一些沫子,于是又给蛇洗凉水澡……

顾学玲帮蛇蜕皮、洗澡干得不亦乐乎,她一边干,一边得意地说:“等这些宝贝再长大一些,我就可以把它们卖出去,然后拿着*去给儿子做手术了……”可几天后,她突然发现,凡是经过人工蜕皮、洗过澡的蛇,不是病,就是死。大惊失色之下,她一查资料,这才发现自己给蛇帮了倒忙。

原来,蛇是一种刺激性很强的动物,外界刺激很容易对它的健康造成伤害。她这一折腾,再次损失了5000多元。受此打击,顾学玲懊悔得一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不过,此后为了帮助蛇快速自然蜕皮,她吸取教训后在院子里搭建了许多乱石堆,让蛇借助石头和木头爬行进行自然蜕皮。

一心想让蛇快快长大的顾学玲,因为焦虑做了许多适得其反的事。为了在孩子3岁前攒够3万元,她历经艰辛好不容易把蛇养大后,销路又成了大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