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油站:90后美女借助甜品减压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Cupcake”这个因美剧破产姐妹而走红的甜品,渐渐受到了人们的喜爱,近日,福建农林大学出现了一个做甜品的女孩,她将电视剧中诱人的甜品搬到了我们的生活中,26日,我们联系上了店主岚同学,了解属于她的甜品梦想。

对甜品有兴趣

大二选修实验课,受启发开始尝试

岚同学是福建农林大学动物医学专业一名大四的学生,平时与可爱的小动物打交道的她,谈起开始做甜品的契机,只能用“机缘巧合”四个字来概括了。

“大二时,我选修了一门粮油食品工艺学,那门课的*后一节是实验课,老师现场指导做了一次蛋糕。”岚同学说她一直对做甜品很有兴趣,但是觉得比较难,就一直没去做,“在那次实验课做完蛋糕之后,我觉得做蛋糕和我们专业做的实验差不多,就开始慢慢尝试。”

岚同学的手创甜品,是从制作饼干开始的,“刚开始我先在网上看教程学做饼干,饼干做到满意后开始学做蛋糕。”岚同学说,刚开始做蛋糕的时候并不顺利,“蛋糕失败的原因很复杂,于是我买了关于烘焙的书来看。”就这么在跌跌撞撞地摸索中,岚同学凭借自学,学会了做饼干、cupcake、马卡龙、蛋挞、冰淇淋等甜品。

具商业水准

蛋糕受到好评,圣诞节开始试卖

“每次我把做好的甜品拿给父母朋友试吃,他们都说好吃。”在岚同学看来,他们说的“好吃”是包含着鼓励的成分在里面,为了知道自己制作蛋糕的真实水平,岚同学带着自己做的特别口味的慕斯蛋糕,去给一家餐厅的**试吃。“他们的评价是我的其中一款已经达到了商业水准,可以直接售卖。”

餐厅**的话,给了岚同学信心,她开始想着要拿自己做的蛋糕去卖,“我现在是在走读,做蛋糕的材料全部都在家里。”岚同学说,烤箱、蛋糕模型、奶油等等制作蛋糕所需的原材料,大部分都是她兼职**买来的,父母赞助了一下部分。这样,在两年的时间,她一点一点添置设备,不断吸收烘焙知识。

“Cupcake我以前没有做过,在看美剧‘破产姐妹’之后有制作的兴趣。”据岚同学介绍,她研究了两个星期Cupcake的制作方法,自己组合创新出满意的口味便拿到学校里试卖。在平安夜的晚上,她带着22个cupcake在农大校园试卖,蛋糕受到了欢迎,全部卖光光。

创业的路上

遭遇困难重重,不断想办法改进

现在,岚同学和她朋友合伙打造的网店“岚·手创甜品”正在筹备中,“目前网店只有两款cupcake,还在规划尝试做网络预订配送。”岚同学表示,淘宝只是一个平台,此外,她也在研究微博和**,她想打出自己的品牌,让大家都喜欢她的甜品。

但是,她还有许多顾虑,“因为蛋糕要现做才好吃,不提前预订的话做来不及。”岚同学说,即使是提前预订,也有困扰,“做好之后还有配送的问题,因为蛋糕不能走快递,如果让买家自己来取可能会流失一部分客源,送货的话也只能自己送。”

这些困难没有吓倒岚同学,她还在不断地想新的点子,不断开发新的口味,“我决定先在学校宣传,听听同学们对蛋糕的意见,不断地改进,网店方面也会陆续上传新品,为开业做好准备。”

甜品加油站

压力就是甜品,甜品能缓解压力

“未来我希望能开一家自己的甜品加油站。”谈起未来,岚同学有自己的规划,“甜品加油站就是外带式甜品小站。”岚同学说之所以有加油站这三个字,是希望大家吃完甜品就能像汽车加了油一样有力量。

“压力就是甜品,甜品能缓解压力。”这是岚同学一直秉承的一个理念,在她看来,甜品的英文单词“deserts”反过来写就是压力的英文单词“stressed”,她希望能将这个理念通过她的店铺传达给每一个爱吃甜品,或者有压力得不到释放的人。

“我现在还在摸索尝试中,如果蛋糕事业发展的好,我会坚持下去的。”岚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自己的网店在大学*后的一个学期发展的不好,毕业后她会先做和动物医学相关的工作,同时慢慢学习更多和烘焙相关的知识,等自己有能力了再尝试,“我不会放弃我的甜品梦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