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2周岁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经常看‘@安徽发布’的时事报道,感受‘@安徽发布’的温馨体贴,感谢陪伴,生日快乐!”这是网友“小认真”在“安徽发布”两周年置顶微博后的跟帖。这几天,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安徽发布”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潮水般热情祝福。

“安徽发布”两周岁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专门发来贺信:“安徽发布”开通两年来,在引导**、宣传安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再接再厉,求实创新,努力把“安徽发布”打造成对外宣传的新平台、联系网民的新渠道、形象展示的新窗口,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良好的**环境!

2012年11月27日,“安徽发布”一诞生,就*了起来,每天保持发布15条“新鲜干货”,在新浪、腾讯、人民、新华4个平台累计发布微博44000余条,集聚了280余万粉丝。作为备受追捧的网络**新阵地和**了解**的新平台,“安徽发布”两年来掀起一股股“网络皖风”。

发布“政”新闻,打造对外宣传的新平台

“我省新增3家海关AA类企业”、“今年8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打开“安徽发布”微博会发现,这里的每一条微博都会设置话题、配发图片,发布的语言不是刻板严肃,而是轻声馨语,使得一条条新闻充满“清新文艺范”。

作为**官方微博,网友之所以高度关注,主要还是想在这个**平台上**时间了解全国特别是安徽的要闻、大事、新政,为此,“安徽发布”常设了#特别报道#、#敬请关注#、#微播江淮#等话题,及时发布**和省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宣传各地各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三个强省、优化投资环境、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尤其是在全国或一定区域、行业内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通过微博平台的二次传播,进一步放大宣传效应,扩大对外影响。

同时,安徽发布还经常根据实际情况,开设直播性专门话题,如#报道省**#、#关注全国**#、#走转改走进大别山#、#群众路线教育#、#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文化惠民消费季#、#千名文艺家下基层#等,全程发布动态消息,让网友对有关情况有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不少身在异地或心系安徽的网友反映,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浏览“安徽发布”,关注安徽的各项发展和点滴变化,看了“安徽发布”后,对安徽的基本情况、*新状况就大致有数、心中有底了。

传递“民”声音,**联系网民的新渠道

“城镇3级残疾人能享受低保吗”、“申请法律援助要带哪些材料?”,2013年10月22日下午3:30,一场气氛热烈的“访谈”正在进行中。区别于一般访谈的演播室、主持人。这里只有几台电脑和7家政务微博的管理员。

原来,当日,“安徽发布”联合“安徽公安在线”、“安徽公安交警在线”、“安徽共青团”、“安徽旅游”、“安徽气象”、“安徽普法”等7家腾讯政务微博开展主题为“安徽民生服务日——改善投资环境”的大型微访谈,在网上集中回答网友的提问。当天的“微访谈”受到50多万名网友关注,共回答了162个问题。

既要会卖萌,更要会贴民生。政务微博是宣传阵地,也是服务载体,“安徽发布”专门开辟了#政策传真#、#民生连线#话题,对省委、省****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各地各部门制定的重要文件、解决民生问题的具体措施等,都悉数发布让网友知晓。

此外,还开辟有#您好安徽#话题,遇有异常天气之时,及时发布江淮天气,给予衣着出行上的提醒;遇有节庆之日,发布问候和相关提示语,拉近与网友的感情距离,增强亲近之感。#历史上的今天#、#生活贴士#、#温馨提示#等话题,发布国内外和省内历史上有标志性、纪念性的事件,发布生活中经常会用上的实用小常识、小智慧,发布人们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让网友了解到不少有价值的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