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养殖野生蛙投资少收益高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一、市场前景

野生蛙(青蛙和虎纹蛙)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良好的食疗**功能,历来被人们推崇为美味佳肴,但由于人们大量捕杀,滥用农药、化肥等原因,造成野生蛙数量急剧下降,而市场价格却年年攀升。2009年每公斤青蛙的市场平均价为30元,***过50元,野生虎纹蛙平均46元;2010年青蛙平均为40元,***过65元,野生虎纹蛙平均65元;2011年青蛙平均价为46元,***过85元,野生虎纹蛙平均75元。

因此,发展野生蛙的人工养殖具有*大的市场潜力。

《农村百事通》特邀从事养蛙、十多年经验丰富的**,联合举办本地青蛙、虎纹蛙生态养殖和泰国虎纹蛙的高密度养殖培训班。学费2800元,咨询电话:0791-86616743 86635947

二、养殖品种和技术要点

1.本地黑斑蛙(青蛙)的生态养殖具有如下技术特点:

①只能用活饵料进行生态养殖,不宜用网箱、水泥池进行高密度养殖。可利用稻田、菜地、果园等进行生态养殖。667平方米(1亩)产量在100——500公斤之间,也有超过750公斤的。

②从孵化到商品蛙出售只需2——4个月。本地品种病害少、好管理,适应我国气候,可以自然越冬。③多投力少投*,成本极低,利润**,1公斤的价格*高可达70元左右,而成本只需2——6元。按667平方米生产250公斤商品蛙,每公斤50元计算,667平方米养蛙池投入2000——3000元,养蛙2——4个月可以创利1万元以上,加上与农作物和其他水产品一起进行生态种养殖,还可利用灯光诱虫养蛙,既不误农,又可获得多项经济效益。

④品质优于野生蛙。使用我们的技术养出的商品蛙,外观、口感与野生的一样,但是品质却更胜一筹,因为在人为的环境里可有效防止有害因素的影响。

2.本地虎纹蛙的生态养殖具有如下技术特点:

①可以用颗粒配合饲料、鱼虾干、蚕蛹等饲料喂养(要驯食),也可以用活饵料喂养。

②目前不宜用网箱、水泥池等进行高密度养殖,可利用稻田、藕塘、瓜菜地等进行生态养殖。667平方米产量在100——750公斤之间,本培训基地培育的良种蛙养殖产量可超过1500公斤。

③本地品种病害少,好管理,适应我国气候,可以自然越冬。多投力少投*,成本极低,利润**,1公斤的价格*高可达100元左右,而成本只有2——6元。按667平方米生产500公斤商品蛙、每公斤60元计算,667平方米养蛙池投入2000——3000元,每年可创利3万元左右,加上与农作物和其他水产品一起进行生态种养殖,可获得多项经济效益。

④品质优于野生蛙。使用我们的技术养出的商品蛙,其外观、口感与野生的一样,但品质却更胜一筹,因为在人为的环境里可有效防止有害因素的影响。

⑤种蛙培养之后,不用再买种。

3.泰国虎纹蛙高密度养殖具有如下技术特点:

①全程配合饲料喂养,无须驯食。

②高密度,高产量。每平方米产量高达10——20公斤,甚至超过30公斤,一般667平方米产量为7500——10000公斤,甚至超过15000公斤。

③生长速度快,生产周期短,养殖2——3个月即可见效益。从孵化起,养60天达75克左右,70天达95克左右,80天达130克左右,90天达180克左右,行情好时养50多天就可以开始卖蛙!

④病害少,好管理,养殖方式多样,如水泥池、土池、网箱等养殖。

⑤成本低,利润可观,生产2公斤蛙只需1.6——2公斤饲料,成本7元左右,各地的售价在20元左右,有的超过30元。

⑥泰国虎纹蛙喜热畏寒,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不能自然越冬,在适宜温度的范围内,温度越高,生命力越强。

注意:青蛙和虎纹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人工养殖要办证,养殖成功之后应该及时与当地林业部门联系,申请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