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老师辞职去养鸡-苦并快乐着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月11日,当记者见到黎芯雨时,她正和老公一起,在养殖场对各种设备进行消毒。

养殖场占地约14亩,主要放养土鸡。“我们准备从成都买进1万羽鸡苗,所以需要对鸡舍好好消毒。”黎芯雨说,土鸡生长期长,年前他们刚卖出5000只鸡,如今正在放养的土鸡还需要养一段时间才能销售。他们打算再进一批鸡苗,循环养殖,提**率。

看到黎芯雨穿着工作服,拿着喷雾器忙碌的身影,记者很难想象5年前她拿着书本,站在讲台上的模样。

2007年,黎芯雨大学毕业后,就考入某中学当教师,过着平稳而安定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因父亲病逝,她不得不辞职回家照顾母亲,但辞掉工作后,母女俩的生活问题,成为摆在她面前的*大难题。经过几个月的思考,她决定办养殖场。

下定决心后,黎芯雨四处筹集资金,终于建起土鸡养殖场。可是,因为资金不足等问题,养殖场的各项设备都很简陋。养殖场经营1年左右后,黎芯雨渐渐有了养鸡的经验,当她得知发酵床生态养殖模式可以提高养殖效率时,便打算采用分区养殖模式和发酵床生态养殖模式,可是,摆在眼前的*大问题,还是资金不足。

就在黎芯雨一筹莫展之时,仪陇县妇联帮助她申贷了3万元妇女小额无息贷款。黎芯雨运用这笔资金,修建了她梦寐以求的发酵床,实现了绿色生态养殖。“用发酵床养鸡与敞放式养鸡相结合,既保护环境,又可变废为宝,**鸡肉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黎芯雨带记者参观了她的养殖场,她采用立体养殖和阶梯养殖方式,把场地进行分区,每个区域为不同品种和不同时段的鸡。白天,土鸡全部放养在外;夜间,鸡群全部回到圈舍。圈舍内的发酵床可以将鸡的粪便进行生物发酵,生产出虫子,这种虫子又可以作为鸡的饲料。同时,这一过程分解了粪便,使整个圈舍可以保持干净且无臭味。这种生态养殖模式不仅节约了饲料,也节省了70%的劳动力和水,提高了鸡肉品质,改善了鸡的外观,能显著增加经济效益。

“现在主要是养殖土鸡,新一年我打算尝试养殖野鸡。” 黎芯雨说,养殖场今年可出栏土鸡8万只,主要销往南充市内外多个地方的餐馆酒楼。回想起创业这5年来的艰难,黎芯雨说,虽然养鸡比当老师更脏更累更苦,但她感觉很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