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关时间节约12-24小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今**午在省政务大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9月22日长三角5个海关(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实施到10月底,区域通关一体化作业平台累计接受合肥关区申报报关单27769票。实施改革后,合肥一体化通关时间比改革前节约12-24小时,口岸放行过程手续费用较改革前节约近50%,整个物流费用相应节约25%-30%。

取消了企业准入资质审批,不同类别企业均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一体化通关方式。企业可以自主选择进口货物查验地,根据企业意愿自主选择进口货物在口岸海关进行查验或是通过转运分流转到属地海关查验;同时,区域海关出具的预归类、预审价和原产地预确定的决定和其他行政许可,在区域内海关也实现互认。

除查验外,报关单电子数据申报、纳税、放行均在申报地海关完成,而出口货物可在申报地海关放行后的当天内进港,企业不需要到口岸海关办理二次放行手续。

企业只要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可直接在合肥报关、口岸放行,同时可使用非海关监管车进行转运。

就区域通关一体化工作下一步进展,合肥海关表示将明确相关作业规范,加强各业务现场联系沟通,**有效监管、**服务;积极建议****将“区区间”(特殊监管区域之间)和“区港间”(特殊监管区域和空港、海港之间)的通关业务纳入一体化模式运作;做好和长三角各关信息化系统的数据交换,实现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技术**应急预案,**紧急状态下信息系统**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