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听了今天的政情通报,对于全省大气污染防*全局工作和立法情况有了新认识,今后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时心里更有底了。
”11月28日,来自宣城的省人大代表张丽说。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建立政情通报制度后的*次通报会,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建设的**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向人大代表进行政情通报,让代表更好地知情知政、依法履职,同时有力促进了这些工作的开展,大气污染防*就是其中的典型。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有14个代表团的516名代表提出与大气污染相关的议案或建议,颜事龙代表当时也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在省人代会上,70%左右的人大代表提出同一问题的议案建议,在历史上是少见的。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地方性法规**,正是及时回应社会关注、顺应**之举。 ”

从年初统筹规划大气污染防*条例的制定,到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历时半年多完成草案的起草,目前,条例草案已经通过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十四次会议两次审议,并准备提请下个月召开的常委会进行第三次审议。这其中,各方付出了辛勤努力,也取得一系列经验和成绩。

“此次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区域立法协作,在全国尚属*次,**了长三角大气污染防*立法区域协作新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介绍,通过积极交流协商,三省一市共同确定一个协作条款**文本,对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合作机制、防*标准、*理措施以及法律责任等作出统一规定,作为立法协作的基础。此举不仅有利于推进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也为下一步建立和完善长三角三省一市间地方立法协作机制,形成区域相对统一、规范透明的法制环境,促进经济一体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对大气污染防*高度重视,监督有力,有力推动了这项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目标责任,突出**领域,在*理工业污染、防*扬尘污染、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效,尤其是今年环保部卫星监测由过去每天3次增加到6次的情况下,我省夏季秸秆焚烧火点数比去年同期减少63.68%,秋季秸秆焚烧火点数减少85.1%,本月1日至26日,全省PM10平均浓度也比去年同期降低42.4%,为实现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
“打好大气污染防*这场持久战,不仅要讲近功,更要求长效,关键要靠法*。
”省环保厅副厅长贺泽群表示,期待高质量的大气污染防*条例早日**,引领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保障一片白云蓝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