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次政情通报会,向省人大代表及有关方面通报我省大气污染防*和相关立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通报全省大气污染防*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通报我省大气污染防*条例立法情况,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朱读稳出席会议。

根据年初省人代会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委批准的今年工作要点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建立了政情通报制度,就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建设的**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适时向人大代表进行通报,让代表更好地知情知政、依法履职。这是新形势下推进**法*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密切与代表联系、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新做法。代表们普遍认为,这次通报,对于大家全面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在明年人代会上审议好相关议题很有帮助,也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法*建设、依法**和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重要基础。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既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新常态下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大气污染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艰*性,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求突破,谋长远抓根本,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法*的引领规范作用,从完善和发展国家根本政*制度出发,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立法职能,着力加强大气污染防*法*建设,为推进生态强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

部分提出相关议案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委会组成人员,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