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4个会赚钱的APP创业方向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一、幼儿教育:寓教于乐

幼儿教育是在手机上开发一个游戏性质的APP学习机客户端,不仅可以让孩子随时随地学习,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兴趣。当然,这个想法也遭到了一些人 的反对,反对者认为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兴趣,现在市场上的学习机之所以没有手机上那么多功能,主要是为了不让孩子分心,手机上功能多了,孩子学习一会儿就会 去玩其他功能,这样或许会适得其反。

我个人比较赞同反对者,因为每个人的兴趣都不是持久的,小孩子更是,可能一开始他看到这个APP端学习软件,会很感兴趣,但等熟悉到一定程度, 必然会厌烦,肯定会被手机上其他的功能所吸引,说不定有时候会打着在手机上学习的旗号去玩其他的东西。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各位看官可以有自己的观 点,欢迎提出来,咱们继续讨论。

二、一站式、全方位“智能”物业管理

第二个比较好的点子是黄先生提出来的,他是182设计园的总裁助理。他提出,能不能在产业园实现让入住的公司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查询水电费、物业管理费、服务费等费用和其他服务。

这个观点激发了大家对产业园物业互联网式管理的大讨论,发言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同意黄先生上面提出的意见;

2、可以添加增值服务,比如入驻公司的货物采购查询和送达。因为很多产业园是不让快递进去的,产业园物业可以做这个增值服务,送到各家公司去,一个快递收取少量的费用,大家还是挺愿意给的。

同时,大家也分享了大学生帮忙送快递的案例。其实我们学校就有,具体说来,很多学校是不让快递和快餐进校内的,有些同学就发起帮忙把快餐和快递 送到寝室,中间收取少量的跑腿费,这样积累下来,一个月也是不少的收入。话说我上大学那会儿怎么没想到呢,又减肥、又锻炼身体,还可以**,真是好商机 啊。

3、为入住的公司提供办公用品,可以通过APP客户端下单,**短时间送到。由于产业园管理处是大量采购,而且有稳定的客户群,所以成本不高,当然有利润可*,这样既服务了入驻公司,又*到了*,两全其美。

关于实现方法,大家提出了两点:

1、可以自己开发,但是成本大;

2、可以和软件开发公司合作,但是这样数据就会掌握在软件开发公司手中,这样也是一种损失。有更好的办法,大家可以探讨,我在这里只是抛砖引玉。

三、健康管理

第三个比较好的点子是健康管理,就是通过APP客户端为个人的健康做管理。通过这个客户端,可以为每个人提供每日健康的饮食搭配,还可以输入你每天吃的东西,客户端会根据这些东西把营养分析出来,还可以根据个人胖瘦、身体健康状况配置饮食。

这个客户端用户需求极大,因为现在亚健康问题的存在,让大家越来越注意饮食健康,相信很多人每天都会用这个软件,我很看好这个点子。但是后面又 有人提出,说这个很容易被**抄袭,**能够很容易将其实现,并且**已经有很大的市场,可以很快吞并你。但是我依然很看好这个点子,觉得很新奇,是我需 要但是没有想到的。

四、实时验货

第四个是APP客户端实时验货功能,是我基于我们自己的项目提出的。我们的项目是想实现采购商从下单到包装、运输、进仓所有流程的监控和查询。 但是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可以和快递公司合作,但是数据人家肯定不会给我们;第二,自己研发,但是成本很高。我们自己当然选择的是自己研发,互联网 时代,数据就是一大卖点,很多免费网站都是靠数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