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专卖外国货的小店生意!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群人,开着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甚至没有实体店铺,只是一个网店,却隔三差五跑到世界各地淘宝进货,他们店里的商品是他们亲手从世界各个角落淘来的。一边做生意一边“玩”,这样的生存状态是不是很令人羡慕呢?*近记者接触了三位或业余或专业的小店**——为工作,她们必须仔细衡量收支平衡,用*便宜的价格进到*适当比例的货物;为生活,她们把出国当成“放养”自己的机会,享受异国风情,有的还会开博客,交流心得;经营小店时,她们还要想出种种策略,让自己的小店既有个性又有人气。

各种类型的淘宝者,各有各的乐趣和生意经——毕竟边淘宝,还要边**的。

四处跑,边学边玩进好货

何昀的实体店在杭州环城西路和莫干山路交叉处,外间卖衣服,里间则是琳琅满目的饰品。既有按克卖的普通银饰,也有从尼泊尔、印度淘来的镶嵌银饰,还有从阿富汗买来的各种玉石项链,还有的——如果你不是老客,她都不会拿出来——许多老石头、老琉璃,从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非洲等地方搜罗来的,每例仅有一件。

出于对饰品的垂涎,记者马上盯上了一串天蓝色半透明的老琉璃,产自印度尼西亚。因为年代久远,所以它的光泽不像玻璃一样尖锐,而是温润含蓄,像玉石一样。

“迷上了吧”,何昀脸上有一丝得意的神情。“我这边就是卖这种有特色的产品。现在银器店开得整个杭州都是,要经营出色就得有特别的东西。”

她的**份工是外贸公司员工,曾被派到柬埔寨去做进出口贸易。爱玩的她一有空就去柬埔寨各地跑,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村庄。“他们那儿很多手工作坊以村为单位,做伞的、做纺织的、做*饰的等等。我本来就对银器很感兴趣,马上就

被迷住了。”

那时,国内的银器市场还没有做起来,由于自己感兴趣,这又是一个市场空白点,何昀下决心辞掉工作,开起了自己的小店。

当了店主,原本就爱旅游的她有更多理由出去见世面了。“我觉得,每多走一个国家,就能学到很多东西,工作游玩两不误,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市场在发展,何昀的经营思路也在不断变化。现在杭州银饰店遍地开花,她又引进了阿富汗的玉石。“阿富汗人会用*简单的材料,串出美丽的项链,非常随意,非常质朴。”她开始琢磨自己搭配各种新老石头、新老珠子,加上小银件的点缀,串成成品卖,能卖比较好的价格,也很受顾客欢迎。

每回出国淘宝,总能给何昀新的灵感,并激发她下一步的欲望。“这种非洲的琉璃是朋友带过来的,惹得我现在又非常想去非洲。这是我下一步的目标。”

开店心得

脚步要勤快,不停地在各地淘宝,店里的货品就能时时更新。有时候进到特别的东西,当然更能**。

她在淘宝上也开了一家小店,然后把原来位于武林路的店搬到环城北路上。租金成本大大减少,并拓展了全国市场。

因为店铺场地有限,她“窝藏”了很多淘来的宝贝,有老客过来才拿出来。一边挑一边交流,就像做一道私房菜,亲切感油然而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