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要起诉诈骗短信未理会者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外来务工人员小李收到一条中奖类的诈骗短信,他没有理会。不料,近日他接到陌生来电,对方称小李不去领奖,干扰了活动的正常运行,声称要起诉小李。小李因为害怕吃官司,竟糊里糊涂给对方账号汇去1000元。

小李是来芜湖打工的重庆小伙,前不久刚收到一条短信,称他已被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栏目组抽选为场外观众,将获得*额奖金以及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详情请登录官方网站。短信末尾还留了网址和一个验证码,并希望其尽快****。小李把这类短信视为垃圾短信,根本没有去理会。

可是近日,小李却意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是《爸爸去哪儿》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小李不去领奖,严重干扰了栏目组活动的正常运行,并给小李两个选择:可以不去领奖,但是对方会以妨碍工作为由去**起诉他,要求他赔偿违约金;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尽快来****。

小李害怕吃官司,权衡了一下,决定去****。可是当小李决定****时,对方让他支付1000元的手续费,小李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按着对方的指示,向对方的账号汇去了1000元。汇完*之后,小李觉得心里不踏实,就给自己的朋友打了电话,朋友告诉他这是诈骗电话,让他不要相信。随后,对方又给小李打来电话,又编出其他理由让小李继续汇款,小李已经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芜湖县湾沚派出所报案。

湾沚派出所民警介绍说,随着《爸爸去哪儿》栏目的热播,不少不法分子借此来进行诈骗,湖南卫视早就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非官方网站开展手机用户抽奖活动,也不会以任何名义向观众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网友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民警表示,近年来电话、短信、网络诈骗案件频繁发生,市民需要注意防范,不要给陌生人汇款,必要时可以咨询派出所民警或银行工作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