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项目如何借用“梧桐”引“凤凰”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招商项目有了,就如同有了“梧桐树”,招商项目怎么才能引来“金凤凰”呢。有了招商项目,是不是一定能引来金凤凰呢?这个到底靠谱吗?

有的招商项目,不能引来金凤凰。对于此种地方官员的看法,笔者不**敬同。不可否认,目前确有一些外商“钟情”于优惠政策以追求短期的经济行为,甚至有的利用优惠政策“过一把瘾”就走。但真正有眼光的外商并不只看重优惠政策,而更注重基础设施和办事效率等方面的软环境。招商项目,台商邱永汉先生说过:我来大陆投资,决不是因为优惠政策。中国大陆有优惠政策,香港、日本都没有优惠政策?这几年,我在香港、日本的投资要高出大陆好几倍。何因?投资者*关心的是当地的社会环境。关心当地的经济发展、官员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情况。邱先生的这番话,着实发人深思。

有了“梧桐树”,就一定能引来“金凤凰”吧?我看也未必。据闻,闽西某县几乎每年在制订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规定了“十条”、“八允许”,还多次派出官员到神州厦门等地召开的招商引资洽谈会上“亮牌”,尽管几经辛苦,结果,前来该县投资**的外商还是****。招商项目有了,可是没有带来效益,这说明什么?我们招商引资,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光有“梧桐”还不免够,还须在软环境方面下功夫花力气。

有份统计资料表明,阻碍外资进入国内的因素依次为:办事效率低下、人际关系复杂、员工素质尤其是**决策能力差、交通电讯落后和信息闭塞。可见,招商项目“梧桐树”周围的气候、水土、环境等都能影响“金凤凰”的去留。周转资金。

有感于此,我们在对外开放,开展招商引资中务必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多下功夫,不仅要提高**的素质和决策能力、工作效率,还要抓好生产岗位的人员培训,增加交通、电讯等方面的投入,更要抓好经营机制的转换,从各个方面增强企业的活力。与此同时,在全世界方位、***开放中,我们与外商打交道要以诚相见,以信为本,做到生意、招商项目、资金技术都从“情”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