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召开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协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政*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主持会议。上海市市长杨雄、安徽省省长***、江苏省省长***、浙江省省长李强,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三省一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参加会议。

开展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协作,是统筹区域污染*理和环境保护的创新之举。建立协作机制一年来,三省一市和其他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协同落实《长三角区域落实大气污染防*行动计划实施细则》,重点*理任务有效实施,长三角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取得良好开端。会议交流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2015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作机制,强化区域政策对接、监管联动和技术协作,大力落实污染*理的共同行动,积极探索市场化*理机制,加快源头*理、科学*理、依法*理、创新*理和协同*理,全力打好大气*污攻坚战和持久战,确保实现国家规定的目标。

***在发言中指出,一年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强化领导责任,强化依法*理,强化考核调度,强化应急保障,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实。在大气污染专项整*上,强力推进工业污染*理,加强扬尘污染防*,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加快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炉,狠抓秸秆禁烧,取得了良好进展。立足*本,强化源头*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高效、低耗、低排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

***强调,当前安徽大气污染防*压力很大,尤其是业已形成的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安徽将坚决贯彻**要求和协作会议的部署,抓好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污染防*,进一步加快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进一步推进依法*污,进一步做好区域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改善长三角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