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者:不让男性风投家小觑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很多针对女性的电子商务是由男性发起的。比如在2011年大热的电商聚美优品,其CEO和联合创始人就是三个大老爷们。试想一下,如果让女人来做她们**熟悉的化妆品电子商务,情况又会是怎样的呢?*近,由男性主导的风投界开始意识到女性创业者在投资回报中的作用不容小觑。

尽管大家都承认女性的强大消费力,但是先前风险投资支持的创业者 中,女性只占到了10%。随着针对女性市场的创业热潮的兴起,这种形势有望在2012年来个大扭转。这股潮流的兴起主要有两大原因:一。 风投机构终于认清了女性主打消费品的*大规模和强劲势力。二。 风投机构逐渐对女性创业者示好,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走上前线创建公司。从对女性创业者的低估,到将由女性主导的公司和业务视为风投**,2012年将会是 一个转折点。

先前对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视而不见,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大部分的风险投资者都是男性。*近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89%的风险投资人都是男性。在中国,这个数据应该会更大。

但是由男性掌控风险投资有一个问题:他们不理解面向女性的业务。习惯上,风险投资人会投资那些他们非常了解的业务。Red Stamp 公司CEO Erin Newkirk指出:“大部分的风险投资人在投资那些可识别模式时都非常成功。”但是现在,在社交媒体和消费网络上兴起的针对女性市场的商业模式,他们并 不理解。

Buyosphere公司CEO Tara Hunt同时指出,“大家存在这样一个误解:即专注女性消费者会限制市场前景。”但事实上,在美国,女性消费者的可支配消费力占到了80%。尽管在中国没有相应的数据,但是我们相信这个数据也不会太小。

*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女性都没有大规模地创建科技公司。U************Venture合伙人Fred Wilson称,在他收到的推销提案中,由女性创业者发起的不到5%。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者的加入,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以女性为主导的初创公司的崛起

2012年是女性创业者的转折年。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数十个由女性主导的创业公司在不断积聚力量,获得投资并引起媒体注意。举个例 子,LearnVest 就是一个集合个人理财建议,理财工********司。媒体对公司给予了广泛关注,目前已经募集到2千4**美元。另外一个例子是电商Birchbox。 通过用户订阅形式出售化妆品小样,该公司也被媒体频繁报道并募得近1千2**美元。这些公司现在都获得了广泛成功,而这对之前的某个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而 言,这种情况是难以想象的。Tara Hunt解释说:“诸如PopSugar 和Polyvore这样的公司其实也有不错的访问量和用户群。但是由于媒体在报道时会注意性别均衡(默认情况下会报道男性),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有看到关于 他们的媒体报道。”

其实风险投资人也慢慢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他们也开始慢慢投资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比如WeddingLovely,Tailored 和72Lux等。而且,根据Illuminate Ventures*近的一份报告显示,由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的失败率更小,现在新创建的公司中*大的一块就是这些公司。

我们在朝正确的方向改变

现在,那些由男性主导的风险投资界正在慢慢赶追这一潮流。随着资本社区慢慢意识到:女性市场本身存在强大潜力,女性对女性的市场营销也*为成功,越 来越多的风险投资将目光对象了女性创业者。越来越多的女性合伙人也加入到各种基金会当中。投资界终于认识到,**无视女性创业者,是不明智的!我想说,我 们在朝正确的方向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