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soho创业十个注意事项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一、冒险意识

创业历程本身不可避免与风险相伴随,女性观念相对谨慎保守,对风险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对差些,缺乏创新的勇气,更多地选择模仿。看到别人的店铺生意不错,于是就打算自己也开间同样的铺面,事先缺乏对自身性格、爱好、长处等诸多方面的思考。不可否认,模仿本身能够降低风险,但没有结合自身条件的模仿反而增大了创业的风险。所谓冒险不是蛮干,而是综合自身情况,有勇气去承担创业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遇到合适的项目就应该敢于去尝试,敢于挑战自己,降低风险的途径是事先多了解熟悉相关行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通常意义上****的生意是没有的,**不赔的生意是可遇不可求的。既然有尝试创业的想法,就应该积极去准备,去思考,一旦考虑成熟就应该勇敢地出击。

二、理性思维

女人看电视常掉眼泪,这说明女性感性思维多于理性思维,一切容易从自身的好恶出发,不自觉地以自己的感觉代替别人的想法。这种思维习惯对创业是非常有害的。尽管搀杂着**和冲动,但创业是理性的过程,必须以科学的态度思考所遇到的问题。减少情绪的影响。准确地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确定自己的创业思路和模式。

三、放小求大

或许是天生而来,女性多数容易计较小利,缺乏宽广的胸怀,有拣芝麻而丢西瓜的嫌疑。做生意要先投资,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眼光需要放长远,追求整体的*大效益而不是某一阶段的利益*大化。为了生意的长期稳定增长,有时候必须牺牲暂时的利益。商场如战场,有时候贪图小利却带来更大的损失。

四、坚持就是胜利

创业的过程总是和困难和挫折相伴随的,遇到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自己的心态。昨天还是满怀**,遇到点事就垂头丧气、心灰意冷,这不是正确的创业心态。如同美丽湾时尚的很多代理的亲身创业经历表明,任何生意从开始的冷冷清清到兴旺需要一段付出努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不仅要保持信心,更要冷静地分析市场和顾客心理,根据不同的现象去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每解决一个问题,就距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当你能够始终以这种心态面对挫折时,成功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从客观上看,让顾客认识、熟悉、了解、信任你的店铺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中途懈怠甚至放弃,那么你前面的工作就是零,如同烧开水,从结果上看99℃和0℃没有区别,但你必须经历这个过程才能到达100℃,你并不能跨越!

五、正确地认识自己

女性往往欠缺对自己的正确认识,或者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或者认为自己是**无缺,容易偏执走**。这对创业而言是不利因素,不能准确地认识自己就会导致自己的误判从而增加成功的困难。多和朋友聊聊,听听别人的看法,往往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哪怕一些话很不中听,都是宝贵的参考意见,值得珍藏。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创业过程中要随时提醒自己,以避免由于自己的缺点而导致的误判,一厢情愿是做不成生意的。凡事不仅要从自己角度考虑,要学会换位思考,也尝试着从顾客角度去想一想,这对于事业的成功有着重要的意义。能让顾客感觉到你的关心和体谅,那么你的生意想做不好都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