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中学历的女生怎么炼成了白领丽人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我不是想讲一个“能力无极限”的**故事,也不是想讲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励志奋斗史,只是想通过一个普通而真实的人物来说明一个生涯发展的理念。当然,不会让你失望的,因为这种身边的真实才会激发出你更多的动力。

肖红,二十多岁的年龄,总是公司装扮*时尚的女性,她好像总有穿不完的衣服,而且件件都是那么得体,仿佛有一个私人设计师在量身定做,干净利落的工 作风格,真诚直爽的待人态度,使得肖红不仅有着很好的同事关系,而且也有不菲的工作业绩。肖红在一家培训机构工作,刚入职不到半年,就已经得心应手,一跃 成为销售**,熟悉她的人都说,她的真诚让你不由得不信任她,她的坦诚又让你觉得那么舒服。让人想不到的是,她曾经是一个高中毕业就因家庭原因没再继续读 书的女孩。

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发现自己的优势,专注于自己的领域

社会普遍认可的是,学历非常重要;同样认可的是,学历只是敲门砖,在职场上,能力更重要。如果没有学历这块敲门砖怎么办?那就从门槛低一些的工作入 手,比如销售。销售是一个看似门槛低,但实际上对能力要求蛮高的职业。很多人以为门槛低就好做,于是不加选择地做起了销售,结果业绩惨淡,难以为继,要么 不断跳槽,低水平徘徊,要么只得退出,临了以一句“销售不是人干的”结束。

让我们看看肖红是怎么做的。她刚到北京,投奔姐姐,开始的那几年着实吃了不少苦,做过饭店服务员,昼夜倒班,她觉得做服务员发挥不了自己的优势,她 没有听从别人的“坚持就是胜利”、“这是必经阶段”之类的劝告,而是几个月后毅然辞职。于是她重新求职,先后做了服装设计公司的销售和证券公司的销售,在 工作中,她发现自己特别喜欢和别人真诚交流,总是能赢得别人的信任,销售业绩也在不断地提升。于是她想,亲和力和真诚或许就是她的优势。做销售,肖红并没 有被业绩影响自己的判断,她不断找寻更适合自己销售的产品。于是,经过考察,她进了一家培训机构。在这家机构,她感觉如鱼得水,工作的十分开心,因为工作 就可以助人,而助人正是肖红*愿意做的事情。当一个人把工作当做事业,当做能使自己愉悦的事情的时候,做不好都难。于是肖红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从一个销售做 到了销售**,又做到了部门主管。

在别人看上去,这些成绩似乎都是肖红努力的结果,这不可否定,但是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努力,也都努力了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成绩呢?一些成功学**会认为 一切皆有可能,没做到是因为努力不够。努力固然重要,选择是不能代替努力的,但是选择错误,努力便成了苦力。你的优势是什么?在哪些领域,你更愿意投入? 这就是你的优势领域,试想,同样尽十分力,有人感觉苦不堪言,有人感觉生活充实,谁会更加努力?谁会在业余时间主动加班?谁会持续投入?时间长了,效果自 然就出来了,在自己的优势领域努力的人,你是伤不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