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页岩气勘察第一井成型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省国土厅获悉,芜湖下扬子西部页岩气勘察**口钻探井顺利完工并通过国土部的专项督查。

据了解,该井两套页岩层均为**,具有良好的含气性,可与此前四川涪陵探明的全国*个千亿立方米级整装页岩气田类比。该页岩气层区块的探矿权由中海油公司于2010年12月10日取得,范围覆盖铜陵、宣城、马鞍山、芜湖地区,面积为4839.95平方公里,投入资金1.464亿元。目前在含山县铜闸镇钻了**口页岩气探井,钻探井深3001米。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省对页岩气探矿的*个项目。省地矿局地矿处副处长许卫介绍,2010年页岩气作为全国第127个矿种确立后,我省探矿开采机构及企业获得了浙江临安地区页岩气的勘探权,该项目3年预期勘察费用投入达2.8亿元。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调查资料圈算,我省页岩气地质资源量约为3.37万亿立方米,属全国页岩气五大**地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