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集中宣誓仪式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是*个国家宪法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集中宣誓仪式,组织省高院和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及今年以来决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向宪法宣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仪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朱读稳出席仪式。

上午8时30分,省高院院长张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国友先后率法官、检察官,依次走到宣誓区,面朝国徽庄严肃立,郑重向宪法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对法*的信仰。

宣誓仪式后,***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宪法集中宣誓仪式,是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我省举行的**次宪法宣誓活动,标志着宪法宣誓制度在我省正式实施,必将对全省上下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起到很好的****作用,必将有力促进国家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宪法、捍卫宪法尊严、强化责任担当,必将有效激发广大干群投身全面推进依法*省的积极性、主动性。

***强调,全省各级司法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省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要带头深入学习宪法,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要带头贯彻实施宪法,把宪法作为司法活动的根本准则,善于把宪法运用于司法实践,切实维护宪法**。要带头接受监督制约,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切实依法履职尽责。

***强调,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只是一个新的开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探索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有效途径和平台载体,让宪法真正深入人心,走进人民群众。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法*建设的组织**,为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要建立健全**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两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