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自我举报退休检察官被指泄密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安徽淮北市举报自己办错案的退休检察官孟宪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宪法日当天他被淮北市检察院纪检人员“约谈”。内容为,向他核实其向媒体“泄密”的有关情况。“昨天并未给我定性,也没说会给什么处分。”孟宪君坚持认为自己做的事没有错,高尚案早已审判结束,不存在“泄密”问题。检察院方面也无权对他的这一行为加以处分。当晚,北青报记者联系了淮北市当地检察部门,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被检察院纪检约谈

北青报:网上说纪检人员找你谈话了?

孟宪君:相山区检察院纪检组长3日给我打电话,让我4日上午去区检察院一趟,谈谈话。4日上午8点多我就去了。

市检察院纪检的一位处长也来了,还有一位女同志做记录。他们三个人跟我谈话。谈话是在检察院平常办案的一间办公室里,谈话时还有录音、录像。

北青报:当时都谁跟你谈了?

孟宪君:谈话以市检察院的处长为主。处长说有个事要跟我谈谈,落实一下。然后他就拿出了《中国青年报》和《南方周末》让我看,上面有关于我举报自己办错案的报道。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他们向我核实的三个情节。一是我向媒体说,高尚的案件我个人意见是无罪,并得到相山区检察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二是高尚案开庭时,法官在法庭上问我,起诉意见认定高尚挪用86万,这86万的数额怎么来的?我说,**定的;三是向媒体透露说“无罪要起诉”,是淮北市委某位副书记说的。

他们问我,是这样说的吗?我说,是我说的,没错。

北青报:核实之后呢?

孟宪君:然后处长又拿出党员纪律条例,检察官纪律条例让我看。主要是说,泄露****、检察机密,会受什么处分。退休人员会受什么处分。

北青报:你会受到什么处分?

孟宪君:严厉的要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如果没退休就更严格了(笑)。至于我是否泄露了机密,我是否会受到处分,纪检的人都没说,也没定性,也没下什么结论。

我认为自己没泄密

北青报:你是否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泄密呢?

孟宪君:我对纪检人员说,我向媒体说的时候,高尚的案件已经审结,高尚的缓刑期也都过了。案件还有什么保密可言呢?

北青报:有规定说你不能向媒体透露这些情况吗?

孟宪君:我没看到过。我认为这个案件已经不是机密了。

北青报:向媒体透露检委会的内容,有保密时限吗?

孟宪君:高尚案件在检察院审查期间,包括我的审查意见,都是秘密。这个案件已经审判完了,判决过了,基本上就没有保密的意义了。

北青报:纪检人员怎么回应你呢?

孟宪君:纪检人员没表态。他们还问我,到北京举报错案以及接受媒体采访等一系列做法,我自己有什么认识?

我说,我觉得自己做得对(笑)。**冤假错案是检察机关应该做的,我希望检察院早点把这个案件“平掉”。我还说,很多人都认为我做得对,*近市检察院的一位退休的老**还赞扬我,说我为检察机关增了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