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摊族:赚钱不重要 快乐第一位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福特、本田、捷达、松花江等各型小车或停靠在夜市的摊位上,或随意在道边站下,车主打开后备箱,里面放满了货品。随即车主摇身一变成了摊主开始叫卖……如果你看到这一幕别奇怪,哈市越来越多的有车族喜欢上“车摊生活”,他们中有人为创收,有人为“图乐”。记者发现这些人有小**,也有上班族,而他们卖的商品也是种类繁多,CD、服装、鞋帽、饰品等****。而很多人看到“车摊族”都不禁要问,“已成为有车一族了,还遭这份罪干啥?”

创业族:出摊就当加班

小白拥有一家服装实体店,白天他在店里卖货,晚上则开着车出摊,而卖的一般都是店里积压的一些服装。小白告诉记者,其实在开实体店之前自己就曾经摆过地摊,当时还在上学也没有车,出摊只是为了*点零用*,而且和同学一起上货卖货也挺有意思的。在摆摊过程中,逐渐熟悉了服装行业,毕业后索性开了自己的服装店。经过两三年的经营,生意也算不错,*近也买上了车。但是由于上货量没办法准确掌握,有时候会积压一些库存,占地方不说还占用资金。在自己店里甩卖吧,又感觉和新货风格不符。有**偶然路过夜市,发现有一些人在自己车的后备箱摆摊,小白就想为什么不把店里积压的服装也拿到这里卖掉呢?于是,他将爱车的后备箱简单装饰一番就开始出车摊了。

“像我这样白天做实体,晚上出车摊的人有很多,主要也是来消耗一些积压库存。出车摊费用不高,卖的又是积压商品,成本比较低,所以晚上出摊就当是加班了,生意好的时候比白天*的还多。”小白高兴地说。

上班族:减轻养车负担

在哈市某企业上班的小张已工作三年,工作稳定,每天早八晚五。对于出车摊的原因,他告诉记者,“其实开始是让这辆车闹的。”原来,看着身边人很多都拥有了**车,年初的时候,经不住朋友的怂恿,小张也买了车。开始时朋友们开着车去郊游、聚会,给爱车做装饰,一起研究改装爱车,忙得不亦乐乎。但两个月下来,小张一算费用傻了眼,光油*就花了近两千元,对于还是工薪阶层的他来说,高昂的养车费用成了大问题。“总不能买了车放在家里不开,摆着看吧!”为了能享受正常有车一族的生活,又不至于降低生活质量,精明的小张开始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出车摊,想*些*来减轻养车负担。

“开始的时候不好意思,怕遇见朋友和同事,但慢慢习惯了也无所谓了,朋友们知道了以后还要一起来呢!现在每天无论*多*少都能贴补一些车的养护费用,而且对早八晚五的上班族来说,晚上出摊也算一种生活调剂了,何乐而不为呢!”记者发现,小张车内的货很杂,种类比较多。小张表示,自己每次上货都不会很多,而且也不在固定地点出摊,去什么地方就摆什么货出来,这样卖得比较快。

标签: 如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