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才创业需三思而后行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荒野很多人都熟知世界*富比尔·盖茨的创业之路。他尽乎**般的**激励了无数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以身试水,信息产业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IT技术人才投身其中。是做“企业**”,还是“打工皇帝”?毫无疑问,以技术创业成为IT技术人才职业生涯的**梦想。

*先要想好做什么

郦亮,中关村**孵化园企业北京威讯紫晶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已经是他创办的第二家企业。他曾在国外留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在国外工作多年,为了生存不断地跳槽。生存的压力使他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回国不久,他就创建了**家芯片制造公司。

“创业之初,想法很简单,加工芯片供国外的大公司使用,有美元可*。”郦亮说。然而,他在发展中逐渐发现,公司发展的命脉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里。“即使是人家把订单给你,收益的多少也是由别人来决定的,让你*9元*你只能*9元*,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公司的路越走越窄。”郦亮深有感触。

如何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走在别人的前面才是*重要的。于是他决定放弃芯片加工,投向*基础的芯片设计标准。“技术人员创业要从*能产生效益的地方下手。”这是郦亮对创业的感悟。目前,威讯紫晶正联合国内20多家企业着手建立芯片设计的国家标准,并力争使其成为**标准。此时的郦亮,站到了芯片设计的高端,路也越走越宽。

“创业,*先要想好做什么。”成功之后的郦亮总结创业之路。要懂得为国家做一些事情,威讯紫晶就是为中国开辟了一条“芯”路。郦亮说,在创业时选择合伙人也很重要,要选择那些对市场有深入的认识,有丰富经验和良好生活习惯的人。合伙人不必个个都很能干,个性太强是不会合作成功的,要尽量选择能听取别人意见的合伙人,但也要各有所长。这不仅是一个成功创业者的经验之谈,也是对想要创业或刚刚开始创业的人的忠告。

良好的心态是关键

刘世平,同为中关村**孵化园企业吉贝克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曾在IBM工作多年的他也有着不平凡的创业经历。如果没有离开IBM,刘世平现在可以拿着丰厚的年薪,过着很好的生活。然而,他选择了离开,原因只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动机听起来有点幼稚,可是刘世平却真的这样做了,并要求自己做到*好。

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在美国75%的创业企业都很难坚持到4年,而刘世平却成功了。他的公司从创立初期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100多人,目前正处在快速成长期。他的成功靠的是良好的心态,“一定要睡得着觉。”刘世平笑谈。

心态好是创业的一个重要前提,但也要做其他准备。*先创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对在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其次,企业要有自己的特点,IT技术人员创业*大的特点是有自己独特的技术。第三,企业要有自己的理念,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是企业要对所有员工灌输的思想,技术是支撑这个理念的*坚实的后盾,两者相辅相成,不断向前发展。

标签: 如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