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适合离职创业吗?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送上一句值得细味的说话:成功在大家所瞩目的相反方向,而转向大家瞩目的反方向所需要的正是勇气,每个成功的创业者身上一定具备这份勇气。

很多在职人士都曾经考虑过辞掉工作去创业,虽然我个人立场很鼓励大家趁年轻去拼搏一下,但其实不是什么人都适合经营生意的。

为了能知道你适不适合去创业或成为经营者,*先通过以下测试:

1、如果在任职的时候遇到上司无理的要求时你会据理力争吗?

2、你会选择在社会繁荣时还是经济萧条时创业?

3、在你的心里是怎样定义“风险”创业的?

贴士:创业有风险,“冒险”需谨慎

1、在自己的利益受到无理伤害时,是应该尽全力去为自己的利益争取并实现利益*大化的。因为当利益受到损害而又无视的话,慢慢下来你就会变得麻木甚至妥协,*后没有利益或者负增长。所以在自己利益受到侵犯时不会反抗的人是不适合创业的。

2、如果选择在社会环境良好时创业,失败的机会很大。在相反情况下创业虽然看似生意环境好难做,但不要忘记你是在创业阶段,生意只是刚起步,增长相对缓慢,大部分都处在建立客户关系和**市场的业务范畴,理论上生意额是没有****的,但问题是经济环境好去创业,不论公司办公场地的租用、聘请员工的薪酬、日常的支出都要比起经济萧条时高成本得多,所以极不有利于创业。反之,因为属于开始的累积过程,已预***刚开始难做的情况,但因经济环境差,社会上的人才选择多而廉价,又能租到价*相宜的办公场地,日常支出又相对低廉得多,所以十分适合创业。

3、有些人常将“冒险”视为鲁莽的行为,但其实但凡正常人去冒险都应该是准备充足才会出发的,所以当你想起创业时脑海中就出现鲁莽或担忧的情绪,那么你不适合去创业。反而你将冒险视为有万无一失的准备,经过周密的计划和部署才去行动,而且正因为是冒险所以更抱着一定成功心态的话,恭喜你具备了成功创业的因素。

W**创业记

案例:

某跨国公司白领W**,放完产假回公司但发现自己的职位已经被他人所取代,由于无法接受,所以和上级**理论,而在过程中W**并没有对**大声咆哮而是很有逻辑地以不亢不卑的态度与**“发*”,在这个过程中能看出W**有具备作为创业者的潜质。为何这样说?你有没发现身边很多那些只会抱怨来发泄不满的人,这些人是没有具备作为经营者潜质的,因为他们只会停留在不满而摆不出任何理论的状态,更别谈能付诸行动去拿出逻辑道理来对别人“训导”一番。后来W**作为了别人认为很“冒险”的决定:辞职创业。我问W**,你现在具备了创业的时间、心理状态、资金等一切客观条件吗?还有*重要的,有没有一套相对完整可行的创业计划?如果这些东西都具备了,那你现在所做的一切应该理解为带着充分的装备与完美的计划出发到目的地,而且正因为有着“冒险”的心理,所以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非成功不可。理解到这一点的W**后来成功创办了一间新兴的服务性行业公司,公司业绩每年都在稳步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